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两岸经贸论坛开幕 连战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全文)

2006年04月14日 10:33


    四月十四日,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作者:盛佳鹏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4日电 两岸经贸论坛今日(1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以下为演讲全文:

  贾(庆林)主席,刘(淇)市委书记,曾(培炎)副总理,唐(家璇)国务委员,王(岐山)市长,各位领导干部,郁(慕明)主席,亲民党代表团殷乃平,国民党各位副主席以及各位亲爱的贵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来参加第一届两岸经贸论坛,首先要在这里向贾主席以及各位贵宾表示感谢,感谢大家莅临对我们的鼓励,同时也要感谢各位贵宾来参与这一次的论坛,更要感谢主办单位所投入的很多的辛劳。

  我演讲的题目刚才林丰正先生已经指出来了,“和平繁荣,共同期盼”。我昨天从台北绕了一个大圈子,花了八个半小时才到北京,昨天半夜大概12点左右,很多“国会议员”、民意代表辗转来到北京,我想大家都有同感,这个路绕得非常冤枉,所以我给我的题目取了一个副名、一个小名,叫做“截弯取直工程研讨会”,我希望我们在未来这两天,透过讨论,让我们所发出来的声音可以超越时空,超越海峡,让我们所提出来的意见能够真正地引领两岸的同胞们,作为今后经贸发展的一个主流民意。

  事情都是千变万化的,但是历史却永远是大势所趋,所以我们在观察客观环境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历史的趋势,就好象孙中山先生所讲的“顺应时代的潮流”。

  去年,我到北京来进行了50多年以后的一个重逢,今年是去年以来第一次的相会,50年的重逢让我非常深刻地体会到,两岸今天一定要迈向一个和平双赢的大的历史方向。一年之后的再次相会让我深深地感到虽然在过去一年有很多的阻挠、困难,但是因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已经为两岸合作、互相协助,共融共立开启了一个机会之窗。

  各位都可以看到,二十一世纪是在我们大家所期盼中间来临的,但是同样地像以往,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动荡和挑战,自然的灾害、海啸、地震、飓风接二连三,环境已经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警讯。前几年SARS,也就是“非典”的疫情,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恐慌,而现在禽流感让我们大家都觉得如临大敌。恐怖主义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欧洲、在中东持续地发生群众示威,而因为宗族、宗教所引起的各种暴力,可以说在各地层出不穷,以色列、伊朗、黎巴嫩、非洲都有新的问题、新的危机。

  但是,在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新的世纪同样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新希望,全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全球的分工吸引全球的部件、资源使用效率的提升,乃至于竞争力的全面的提升,都是很普遍的事情。而在科技发展方面,网际网络无远弗届,让大多数的企业可以在世界的平台上和人家一较长短。我相信这些都是新时代新趋势。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秦欣】
 

专题:两岸经贸论坛在京举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