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专家“支招”宝岛游:听绿岛小夜曲 去台北看雨

2006年04月17日 16:57

  是唱响绿岛小夜曲,还是冬季到台北去看雨呢……

  16日,《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发布,根据相关政策,结合阿拉上海人的特点,沪上旅游专家向市民“支招”台湾宝岛游。

  赴台观光须团进团出

  《办法》规定,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以下简称赴台旅游),须由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以下简称组团社)组织,以团队形式整团往返。参游人员在台湾期间须集体活动。

  组团社由国家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从已批准的特许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范围内指定,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除被指定的组团社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

  台湾地区接待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旅行社(以下简称接待社),经大陆有关部门会同国家旅游局确认后,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行配额管理。配额由国家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确认后,下达给组团社。

  组团社在开展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前,须与接待社签订合同、建立合作关系。

  组团社须为每个团队选派领队。领队经培训、考核合格后,由地方旅游局向国家旅游局申领赴台旅游领队证。组团社须要求接待社派人全程陪同。

  组团社须要求接待社不得引导和组织参游人员参与涉及赌博、色情、毒品等内容的活动。

  组团社须要求接待社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团队日程安排活动;未经双方旅行社及参游人员同意,不得变更日程。

  大陆居民须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签注字头为L)赴台旅游。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须向指定的组团社报名,并向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通行证》及签注。

  赴台旅游团须凭《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团名单表》,从大陆对外开放口岸整团出入境。

  参游人员应按期返回,不得非法滞留。当发生参游人员非法滞留时,组团社须及时向公安机关及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并协助做好有关滞留者的遣返和审查工作。

  环岛游7至10天

  上海华东师大旅游系主任楼嘉军说,目前到台湾旅游,主要是指观光游,“整个行程7至10天左右应够了。由于两岸没有直航,总费用较高,在一万五千元到两万元之间。这样能玩得比较充分。”他说,台湾的阿里山、阳明山、日月潭、太鲁阁大峡谷、澎湖等景点,都享誉世界,不容错过。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梦是唯一的行李……”这首歌是楼嘉军主任介绍台北旅游的开场白,“台北现代化程度较高,很适合作为都市旅游的对象。”他说,和都市旅游相对,台湾还有丰富的海岸旅游资源,“比如东北部,海蚀地貌明显,即海崖受海浪侵蚀后退所残留下的痕迹,峭壁和风化石,形状鬼斧神工。”“台湾东部则有著名的绿岛,后者在一片沧海碧波之中,像颗明珠,浮在太平洋海面之上。”楼嘉军说,我们记住绿岛,则多少是因为一首《绿岛小夜曲》。

  他说,至于台南,有垦丁,由于是典型的亚热带气候,成为生态旅游的好去处。除了有山有海,有珊瑚礁外,台南的水果也久负盛名。这次两岸经贸论坛期间,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大力推销的莲雾,即是出自此地,曾永权还特地给本报记者做了一则“广告”:台南产的水果,品质超群。

  楼嘉军说,还有一首歌,相信你们也熟悉———《鹿港小镇》,这是台湾古镇旅游的一个代表。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徐哲)

 
编辑:秦欣】
 

专题:两岸经贸论坛在京举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