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大连花园口工业园区积极开发 市长指出其十特点

2006年04月28日 00:12

  中新网庄河4月27日电 (记者 宋方灿)2006年初,辽宁省人民政府下发文件,提出了鼓励沿海重点发展区域扩大对外开放的若干政策意见。在五个确定的“五点一线”沿海开放带中,就包括庄河市的大连花园口工业园区。4月27日,“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参观访问了这个工业园区。

  大连花园口工业园区位于大连庄河市明阳镇,由庄河市政府投资兴建。总规模面积50平方公里,起步区15平方公里,2004年初开工建设,2005年末列入辽宁省鼓励沿海五个重点发展区域之一,成为辽宁省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和承接产业转移升级的新载体。

  27日,庄河市市长董呈发会见了采访团成员,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董市长指出,作为一个黄海沿岸的开放城市,花园口工业园区具有十大特点:

  一、大连花园口工业园区是辽宁“五点一线”五点中开放带中唯一的县级单位,其他属于市级。因为庄河是全国百强县,因此除了辽宁省和大连市给予政策和资金的帮助,庄河市自身也能为工业园区提供资金等条件。

  二、该工业园区是东北地区第一个收购了企业的盐田而建成的开发区。在收购25平方公里的国有盐田中,市政府仅仅花了3500万的价格,既盘活废弃国有盐田,又为工业园区赢得了很多土地。

  三、彻底解决了发展工业和征占耕地的矛盾,低价收购盐田辟建工业园区,不断行政成本和商务成本大大降低,而且办理用地手续简捷,不与农民发生联系,招商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四、园区因为很少有居民搬迁,因此规避了动迁的问题。

  五、目前在辽宁省内是与高速公路直通的一个工业区,大丹线经过该处,并将建一个花园口出口。

  六、采用科学的管理和招标等方法,开发成本低。其中,园区的优惠政策和服务品牌是“三个零”,即:零地价、零收费、零距离服务。

  七、高标准完成了“六通一平”工程,完全具备了招项目的能力。

  八、用地最便捷,庄河市政府有权直接批准土地转让。

  九、度过了招商寂寞期,到了从“招商引资”到“选商引资”的阶段。

  十、环境友好。园区集青山、绿水、蓝色海洋、美丽海岛于一体,坐北朝南,三面环山,南临黄海,是北方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

  董市长告诉记者,大连花园口工业园区将对入园项目提供全程保姆式行政服务,对企业的服务坚持“不请不到,随请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办理手续等。

  他表示,大连花园口工业园区在“十一五”期末,利用五年时间完成26平方公里的园区基础设施“九通一平”工程,实现产值200亿元,增加值50亿元,成为黄海北岸新型的现代化工业新城。到2020年,完成全部50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区建设,实现产值700亿元,增加值180亿元。届时,花园口工业园区将成为辽宁省对外开放的示范区。

  在庄河访问期间,来自全国30多家重要新闻网站的代表还参观访问了全国家具行业龙头老大大连华丰家具新大地工业园区,以及亚洲最大的庄河海洋现代渔业园区,对庄河的经济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相关专题: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