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 陶喆胡德夫成最大赢家(图)

2006年05月05日 18:16


陶喆



胡德夫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十七届金曲奖入围名单今天公布,纵观整个提名名单,陶吉吉,胡德夫是提名的大赢家。陶喆以“太平盛世”入围最佳编曲、专辑制作人和男演唱人奖;胡德夫的“匆匆”获得作曲、作词和男演唱人奖提名;这两部专辑同时再入围其它三项奖,总计各入围六项奖。

  今年金曲奖将由两位刚刚产下爱女的小S与陶子担当主持人。这个组合无疑是本届金曲奖的一大看点。

  据悉,今年金曲奖共有一百五十三家有声出版业者的六千八百八十三件作品报名角逐,报名家数或作品件数都创新高,结果共有一百五十二件作品入围三十一个奖项。颁奖典礼六月十日在台北市小巨蛋举行。

  第十七届金曲奖入围名单如下,

  流行音乐作品类:

  出版奖部分─

  最佳年度歌曲奖:爱作梦的鱼、太平洋的风、台湾制造、孙子兵法。

  最佳国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匆匆、华丽的冒险、双栖动物、爱疯了、太平盛世。

  最佳台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你爱的不是我、爱作梦的鱼、红、甲你作伴、双面人。

  最佳客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新个事情会发生、黄扬叶满天飞、果果台客、好客戏。

  最佳原住民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哈雷路达玛干原住民创作专辑、欣代声视育乐公司原住民创作歌谣7。

  最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奖:意湖、“七月九日,天气晴”、乌野熏UNO“PIANO”The Jazz Piano TrioCreations、蓝色台北、B-JACK/Future Groove。

  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泰雅音乐爱情故事、惊蛰、阿轮“戏梦十三乐章”、银河铁道夜。

  个人奖部分─

  最佳音乐录像带导演奖:林锦和/人生的歌、刘劭希/青鸟词、邝盛/如果还有明天、徐筠庭/表面的和平、张博政/台湾制造、张时霖/鬼、陈奕仁/欢喜渡慈航。

  最佳作曲人奖:胡德夫/太平洋的风、光良/童话、陈小霞/十三岁半、戴佩妮/爱疯了、虞洋/完美的一天。最佳作词人奖:方文山/发如雪、胡德夫/太平洋的风、伍佰/台湾制造、武雄/十三岁半、阿怪/不好。

  最佳编曲人奖:洪敬尧/蓝色风暴、洪晟文/暗舞、苏打绿乐团/ohohohoh、李雨寰/旅行的意义、陶(吉吉)/孙子兵法。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郑捷任,王继三/匆匆、钟成虎/华丽的冒险,蔡健雅/双栖动物,戴佩妮、陈子鸿、黄怡/爱疯了,陶(吉吉)/太平盛世。

  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吴克群、张学友、林志炫、胡德夫、陶(吉吉)、王力宏。

  最佳台语男演唱人奖:叶启田、王识贤、陈雷、施文彬、王建杰、罗时丰、伍佰。

  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汪佩蓉、梁静茹、陈绮贞、蔡健雅、戴佩妮、孙燕姿、范玮琪。

  最佳台语女演唱人奖:詹雅雯、吴淑敏、孙淑媚、秀兰玛雅、黄妃、黄乙玲。

  最佳客语演唱人奖:黄翠芳、陈双、刘秀暐、萧宝镮、刘劭希。最佳原住民语演唱人奖:路达玛干、吴耀福。

  最佳乐团奖:自然卷乐团、苏打绿乐团、旺福、董事长、好客乐队、浊水溪公社乐团。

  最佳演唱组合奖:元卫觉醒、南拳妈妈、拜金小姐、S.H.E、Jeff &Machi。

  最佳流行音乐演唱新人奖:刘允乐、李岗霖、同恩、林宇中。

 
编辑:张哉麟】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