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奥残阵明晨出征土伦杯 贾秀全:竖旗之战拼血性

2006年05月12日 10:32

  中新网5月12日电 北京青年报消息,国奥队的竖旗之战———土伦杯,原本是一项让这支去年夏天惊艳荷兰的年轻球队,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自己风采和实力的机会,但因为各家中超俱乐部出于联赛考虑,不能全额放人的原因,目前的国奥队代理主教练贾秀全最终只能率领一个也许称得上“残破”的阵容出征土伦。不过贾秀全昨晚面对记者,却表现出了一种不同于外界悲观情绪的血性,“这次比赛拼的是信仰和勇气,我们一定要在比赛中打出中国人的骨气来。”贾秀全尽量用一种平和的情绪说出了这句外人听起来掷地有声的表态。

   “毫无疑问,这次比赛尽管是国奥队组建之后参加的第一次比赛,国内所有人都希望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但我们最终出征土伦杯的19名队员并不是目前国内同年龄段最强的阵容。不过作为代理主教练,我觉得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和那些世界强队相比,中国队即使派出最强的阵容,整体实力也未必就比别人强。现在我们以这样一种阵容出战,反而在把自己逼上绝路的同时,也放下了包袱。反正我们要比你们弱,索性就在赛场上放下包袱,和对手拼个你死我活。”贾秀全说。

  无论是当年的85国青队,还是现在的87国青队,贾秀全担任主教练时,一直都在强调球员们在场上的比赛作风。而这次面对人员不整的困境,要想在土伦杯上有所作为,国奥队最需要拥有的就是球员们在场上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这次入选球队的每一名球员,我都应该说是非常了解的,相信他们每个人都是那种敢于在关键比赛中豁出去拼的球员。其实有时候这种青年队的比赛,也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两支球队相遇,谁更能在场上豁得出去,谁就更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人员配备已经是这样了,没有必要去埋怨谁。两强相遇勇者胜,我希望队员们在土伦杯上能够成为‘勇者’。”贾秀全说。

  辽宁队在最后时刻留住了杨善平,这也让出征土伦杯的国奥队阵容之中,只有赵铭这样一个纯粹的中后卫球员,后防和中场边路球员的匮乏,将成为国奥队此次出征最大的不足。贾秀全自己也承认这些方面的确会成为国奥队此次比赛中的软肋,但他同时也相信,自己对于这些球员足够的了解,能弥补一些不足。“这些队员的特点和他们过去曾经打过什么样的位置,以及他们能够胜任什么样的位置,我的心里都非常清楚。虽然目前后卫线和中场的一些位置缺少一些主力球员,但我相信通过其他球员的努力,这些差距同样能够得到弥补。”贾秀全说。

  当地时间15日,国奥队就将迎来自己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对手捷克国奥队,毫无疑问这将是一个难以对付的对手。从目前情报小组为国奥队收集来的情况看,捷克队相对而言是一支组建时间较短的球队,也许这无形中给中国国奥队提供了一个机会。“我直到现在还没有拿到小组赛任何一个对手的录像带,所以第一场对捷克的比赛肯定会是一场遭遇战。我想对手也同样不了解我们,那么谁更能在这场比赛中放开手脚,谁恐怕就会成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者。”贾秀全最后对记者说,“如果比赛中,我们队的运气不像国青参加葡萄牙国际邀请赛那么差,最后胜利者也许就是我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