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推动两岸农业多层次合作 栖霞台农民创业园揭牌

2006年05月24日 16:27

    五月二十四日,山东栖霞市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揭牌仪式。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等为创业园揭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五月二十四日,山东栖霞市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揭牌仪式。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现场宣读国务院关于设立山东栖霞市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批复文件。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路梅)山东省栖霞市台湾农民创业园二十四日正式启动,并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创业园将建成台湾农业企业和农民在大陆北方地区进一步发展的创业平台。

  栖霞市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栖霞市中心城镇桃村镇,是四月十五日两岸经贸论坛上宣布的、农业部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批准设立的两个农民创业园之一。

  据介绍,园区规划以“引导台湾企业和农民来大陆北方地区创业,推进两岸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带动两岸高效农业的发展,取得两岸高效农业合作双赢的效益”为理念,在北方地区建立两岸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以点带面,使其成为辐射山东、联通烟台地区的农业高科技研发、农产品加工、优质设施农产品生产、外向型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基地,以及农业高科技企业孵化中心。

  园区分为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部分。核心区由一个具有综合功能的中心区和四个具有专业特色的分区构成,规划面积二千二百亩;示范区则以核心区为中心在桃村镇内直接示范带动五万亩;辐射区覆盖栖霞市全境,并间接辐射山东省。

  栖霞市委书记王国祖表示,园区基础设施投资共三亿元人民币,并成立山东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对园区进行开发和经营管理,计划三到五年内在核心区建成高效种植产业区、农产品加工产业区、生态观光产业区和科技服务产业区等四大产业区。

  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指出,目前在大陆投资的台湾农业企业达五千多家,实际使用台资近四十亿美元,两岸农业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他说,欢迎台湾农业界朋友来大陆发展,我们愿与台湾农业界朋友一道,努力推动两岸农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山东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选址确定 将在五月启动
  相关专题:两岸农业合作系列活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