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晨报:罗兰·加洛斯生存法则

2006年05月30日 10:38

  法国人向来是不甘寂寞的,就算,这次法网不幸和世界杯撞上了。

  可这有什么好怕的?自己的历史积淀和最后惊世骇俗的结果,足以在6月10日前抢走德国人的风头。哪怕,只用一个小小的网球。

  放松自己为足球紧绷的神经吧。在世界杯之前这段短暂的空白时间里,我们有足够的借口去等待一个新的天王,等待一个新的冷门,等待一个新的话题。因为所有球类是共通的,足球是圆的,网球也是圆的,罗兰·加洛斯,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每一个游戏者制定了稀奇古怪的生存法则,无关世俗眼光,无关任何定律。

  就凭着它千奇百怪的结局,也足以成为世界杯前的最好预热节目。

    女人———打扮得低调些

  法国人的审美观让整个世界惊叹,但对于网球,却出乎寻常得让人大跌眼镜。一年前,几乎所有的法国人都夸纳达尔是世界上最帅的家伙,把早已满脸褶子的皮尔斯捧到了比莎拉波娃更高的位置,除了吃惊,我们只能闭嘴。

  看惯了加里亚诺眼花缭乱的时装,华服褪尽,法国人要的就是一种赤裸裸最真实的美丽,纳达尔的简单性格和皮尔斯的磨难经历很好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单纯和努力,还有什么能比这两个人更让网球场蓬荜增辉的?

  所以看看莎拉波娃吧,作为4号种子的她在自己首场比赛中,在挽救了三个赛点的情况下,以6∶2/5∶7/7∶5惊险战胜美国选手华盛顿,美少女吓得一头冷汗,而我们,却只能感叹红颜在巴黎的薄命,法国人本就不缺美腿和美貌,把自己打扮得低调一些,总归没错的。

  海宁是一个深谙此道的人,所以去年她成功了。今年或许会轮到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姑娘估计这个时候还在香榭丽舍的大街上买着男式的裤子,把自己打扮得土里土气。30号的GAP直筒裤很好地掩盖了她的身材,但这又算得上什么?如果这样的土气能够换来罗兰·加洛斯的眷恋,那么,什么都是值得的。

    男人———请说西班牙语

  你说西班牙语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你和罗兰·加洛斯这片红土有着同样的血统,激情而火热。

  巴黎人都不怎么会说英语,更别提其他的,但这座举世闻名的城市里却有这样一片诡异的红土,如此地眷恋西班牙语,它疯狂地成全着那些说这种语言的选手,不管年龄,不管过去,不管资历。因为这个可怕的潜规则,在法网的新闻发布厅里甚至一直有一个西班牙语翻译,帮助英文极差的纳达尔,还有那些咬字不清根本无法表达夺冠激情的选手们。

  这是法网一成不变的潜规律,在男人身上屡试不爽,在费德勒身上也屡试不爽。

  慢热的费德勒在首日的表现让我们依然唏嘘,7:5/7:6/6:2,前两盘的艰难让瑞士天王气喘吁吁,只能说这片软绵的土地似乎不怎么欢迎他的驾临,倒是对手的畏惧成就了他的每一步。在罗兰·加洛斯,费德勒背负了太多的遗憾,去年输给纳达尔,今年又会是谁?

  或许不应该在这样一个一切才刚刚开始的时候给费德勒下如此一个不吉利的定义,但罗兰·加洛斯是个很淘气的孩子,它喜欢捉弄任何一个有成就的人,然后狡猾地捧起一颗新星。

  不信?走着瞧吧。(黄嫣)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新闻晨报:在罗兰·加洛斯品味法式爱情快餐
·半岛都市报:罗兰加洛斯风往哪吹
  相关专题:200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