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专家称气温28℃性侵害案最多 23时发案频率最高

2006年06月02日 08:55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法制晚报报道,记者通过对228起获得法院有效判决的性侵害案件进行统计,发现春末夏初是性侵害案件的高发时段。而在一天当中,23时左右,外出的单身女性最易受到性侵害。

  28℃性侵害案最多 23时发案频率最高

  从上表中可看出,当天最高温度在18℃以下时,发案数总体很低,变化特征不明显;气温在18℃到27℃之间时,发案数的平均增幅较大;气温达到28℃时,发案数达到最高峰,而后缓慢下降;气温超过33℃以后,发案数突然降至低谷。

  气象专家分析:

  北京气象局开设的96221综合气象信息服务台的专家称,28℃这个温度值,很难说属于确切的哪个季节,只能说大致分布在春末夏初这个阶段。当气温进入28℃时,从穿衣舒适度来讲,比较适合女孩子们穿短裙、短裤、无袖衫等清凉服装。

  犯罪心理学家分析:

  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李玫瑾指出,夏初气温逐渐升高,人们外出活动增多,女性衣着较为暴露单薄,容易诱导性侵害的发生。而且在这个季节,男性在外饮酒的次数和数量都会有所增多,更易产生性冲动,导致性侵害的发生。

  医学专家分析

  北京大学医学部性学会的一位研究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温度过高,人的情绪会变得烦躁不安,体力也会下降,性欲相对来说会有所降低。

  23时左右容易遭受性侵害

  根据发案当天的具体时刻,得出以下统计:6时到9时这一时段发案数极少,14时至16时发案数较多,21时到次日凌晨1时是发案高峰期。其中,23时发案频率最高,占到发案总数的12.72%。

  警方分析称,在公司等单位加班的时间多结束在22时左右,夜班多集中在22时到24时这一时间段结束,23时前后会出现女性在外行走相对集中的情况。

  "防狼"招数

  夜间回家时最好乘坐出租车,让车停在楼下,减少单独一个人在路上行走的可能性。如果遇到必须单独通过无人、黑暗的道路,可以做好以下几个预防措施。

  事先告知朋友或家人自己要经过的路段和大致时间,将家人、朋友的电话设定为拨号快捷键,手机拿在手中,遇到危险情况快速按下。

  要通过危险路段前,先拨通家人或朋友电话,告知对方自己所在位置,与对方大声聊着天经过。

  遇到可疑人员后,首先要与其保持距离,避免被一把抱住。与其周旋时,可以向对方说“要干什么、把钱都给你、不报案”等话,在周旋同时暗中拨打110。

  如果离居住地比较近,可以面对可疑人员慢慢往后退,寻找能跑开的机会。跑的时候,嘴里要大声呼救,不要单纯喊“救命”,试着喊“着火了”等求助语,既可以迷惑、削弱可疑人员的警惕性,又能使住在附近的人出来救火从而吓退意图侵犯者。(付中 王媛媛)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勇敢面对性侵害”作单章写入北京中学辅助教材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