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沭阳县长:用实在的举措铺设愈来愈宽的富民之路

2006年06月03日 00:32


沭阳县县长蒋建明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6月1日上午,沭阳县县长蒋建明接受了“富民优先江苏行”网络媒体赴苏北采访团的采访,向记者介绍了沭阳近年来富民工作的主要实践。

  沭阳位于江苏北部,隶属宿迁市,面积2298平方公里,人口176万,是江苏省陆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份,同时也是江苏较穷的县之一。

  但近年来,沭阳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工厂中等城市目标,大力实施以项目推进为主体,以全员招商和全民创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抢抓产业大转移、房地产大开发“两大机遇”,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和市场化“三大进程”,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

  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沭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富民优先,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方法,铺设了愈来愈宽的富民之路。

  “对苏北欠发达县份来说,富民的首要任务是扩充总量,做大蛋糕,加快发展。”蒋建明县长如是说。据他介绍,为此,沭阳着重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招商引资,拓宽富民优先的渠道;二是狠抓城市建设;三是狠抓新农村建设,编制村镇布局规划,积极推进小城镇建设,开展了农村村庄河道、村容村貌整治等,同时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形成了花木、食用菌、瓜菜“三大板块”,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坚持扩大就业不放手,把创业就业作为富民优先的根本途径。”据蒋建明介绍,近年来,沭阳始终坚持把富裕百姓作为政府的重要任务,把创业就业作为发展的主要指标,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下海”创业、下岗职工自主创业、本地农民离土创业,努力使他们成为创业的主体、市场的主体。谈及具体措施,蒋建明表示,一是进一步扩大了创业群体,二是进一步提升创业层次,三是进一步优化了创业平台。加大企校对接,积极开展定向对口培训,加快农村合作银行组建步伐,健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

  “坚持优化服务不怠慢,把为民服务作为富民优先的重要保障。”首先是进一步增加了有效投入,如先后投资3。37亿元实施农村五件实事等;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社会保障,如财政投入1亿元建设安置小区,解决城区拆迁户安置问题、投入2亿元解决开发区征迁补偿问题,全面实施农村五保户“关爱工程”等;此外,还投入资金完成“六有”和“校校通”工程,加强卫生保障工作等,促进了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沭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全县上下始终发扬务实苦干、团结实干、紧张快干”的精神。”蒋建明如是说。沭阳县通过推进行政效能改革、创新工作推进办法、形成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等措施为富民创造了成功的条件。

  据介绍,沭阳县“十五”期间,经济总量突破了百亿元大关,财政收突破了五亿元大关。2005年,在列入宿迁市重点考评的17项指标中,沭阳有14项位居第一。

  “‘十一五’期间,我们将确保财政收入三年翻一番,地区生产总值四年翻一番,五年经济增速全面超省均,努力把沭阳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区域经济强县!”蒋建明最后非常有信心地说。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富民优先江苏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