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资料: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

2006年06月09日 19:05

  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由中国科学院、人民日报社、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外国专家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福建省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单位协助承办。每年6月 18日至20日举办,会期三天。交易会的主题是:项目—技术—资本—人才。

  举办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是福建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具体行动,是深化项目带动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交易会邀请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个人投资者、金融机构以及拥有项目成果的优秀人才前来参展会,开展优秀项目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的双向推介,重点推出一批能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填补产业空白的新成果、新技术,重点推出一批企业在发展中亟需解决的技术需求。交易会突出国际化,突出闽台交流,突出项目成果对接,突出技术需求招标,旨在真正体现统筹协调的举措,发展层次的提升,增强合力的载体,集聚要素的平台,成为永不落幕的项目成果交易会。

  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是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个人投资者、金融机构围绕项目寻找合作伙伴、交流产业与技术开发信息、共谋商机、实现互利双赢的最佳场所。

  大会主要日程

  (一)组委会成员会议

  2006年5月召开组委会第二次成员会议,对第四届交易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部署。

  (二)开馆

  1、时间:2006年6月18日9:00

  2、地点:福州金山展览城

  3、参加开馆领导及嘉宾:主办单位领导,参会的国家其他部委领导,参会的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领导,福建省各设区市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

  4、参加开馆主要对象: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参会人员,各设区市、省直单位、企业及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约5000人。

  (三)论坛

  1、第四届海峡青年论坛

  承办:团省委

  主题:携手同心,共创未来

  时间:2006年6月15—18日

  地点:福州金源国际大饭店

  2、自主创新论坛

  主办:福建省经贸委

  主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时间:2006年6月18日下午

  地点:福州金山展览城

  3、海峡两岸科技中介服务论坛

  主办:福建省科技厅

  主题:自主创新、服务海西、合作共赢

  时间:2006年6月18日14:30

  地点:西湖大酒店二楼华宴厅

  (四)现场对接会

  第四届“6·18”期间拟按行业组织开展节约型和发展循环经济、电子信息、林业、海洋与渔业、职工创新项目推介会、创业投资供需专场对接会、福建民营企业与科技发展等多场现场项目对接会以及重点行业发展信息发布会。时间为:2006年6月16日—6月20日。现场项目对接会由省直各部门为主负责,相关设区市配合。

  (五)人才招聘会

  拟组织举办中高级人才招聘会,时间为2006年6月17日,地点:福州国际会展中心,由省人事厅负责组织实施。

  (六)新闻发布会

  2006年6月20日下午召开成果发布会,发布交易会取得的成果。

  参加人员:中央、境外驻闽新闻媒体以及省内新闻媒体记者。

  大会展馆设置

  展馆地点设在福州金山展览城,共启用AD、B、C、E、F五个展馆,总面积31200m2。在展馆内容上结合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精神和福建省“十一五”规划发展目标,突出自主创新,突出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突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突出闽台合作,突出国际化,同时集中展示前三届“6·18”优秀转化成果。

  在展馆布局上,按项目成果、技术需求和优秀转化成果分成三大展馆。项目成果馆主要展示国内外先进、适用的项目成果;技术需求馆主要展示我省主要行业概况、存在的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和企业技术需求;优秀转化成果馆主要展示前三届“6·18”优秀转化成果。项目成果馆和技术需求馆的布展工作由省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优秀转化成果馆的布展工作由各设区市负责。在展示方式上,突出整体性、实效性和专业性,按行业或种类分成若干展区。

  AD厅为项目成果馆,面积10400m2 ,馆内分为中科院成果展区、华人华侨成果展区、专家成果展区、院士成果展区、省外高校院所成果展区、省内高校成果展区、省内科技成果展区、台湾成果展区、境外高校院所和企业成果展区、留学生成果展区、国际友城成果展区等11个展区。

  E厅为技术需求馆,面积5200m2,馆内分成工业展区、农业展区、节约型和循环经济展区、信息产业展区、巾帼需求项目展区和职工创新成果展区等6个展区。其中工业展区包括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展厅,突出走信息工业化道路;农业展区包括农业、林业、海洋与渔业、农业产业化等展厅,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节约型和循环经济展区包括节能、节水、节材、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5个展厅,突出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

  C厅为优秀转化成果馆,面积5200m2,按地域分成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等9个展区。

  B厅开展电子信息专题展,面积5200m2。

  F厅作为大会用餐区,面积5200m2。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福建今年六月举办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
·闽台五大盛会联系海峡两岸 两岸合作平台日益扩大
·第三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凸显对台优势
·第三届福建成交会圆满落幕 对接投资600余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