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鲜花组成街头景观 上海喜气洋洋迎上合组织峰会

2006年06月13日 07:43

    六月十二日,经过各界人士的精心筹备,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本次峰会将于六月十五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二日电 题:上海喜气洋洋迎接上合组织峰会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数百万盆鲜花组成街头景观、最新的气象监测车上岗待命、“绿色生命线”通道开通,申城街头处处洋溢着迎接峰会的喜气。今天,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沪上各行各业积极行动、精心准备,在“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的同时,也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花卉景点成游客最爱

  连日来,上海绿化部门用三百万盆鲜花点缀大街小巷,在浦东世纪大道、东方明珠环岛花坛、淮海中路等道路沿线布置了近百个绿化景点。时尚的淮海中路、茂名路口,一个名为“动感景色”绿色造型,令人赏心悦目:金黄色的孔雀草、红色的瓜子黄杨、紫和白色的矮牵牛、吊兰、美女樱,背景搭配以散尾葵、蒲葵、棕竹等,以“花旋”的形式,配上花卉组成的“欢迎来上海”英文大字,生动展现了申城热情欢迎上合组织峰会宾客的喜悦之情。

  “和平与合作”是世界人民的美好愿望。世纪广场一个高六米的立体花坛,以“双手”组成抽象的和平鸽,周围红色花环围绕,既象征合作,又寓意和平和友谊。如此富于寓意的大型花卉景点,申城街头建成三十八处,目前已成为海内外游客留影的最佳新景观。

  全新气象监测车亮相

  今日,上海最新引进的气象监测车已进入全天候待命状态,为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提供现场气象“精细化”保障服务。

  气象专家介绍说,这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气象监测车“身怀”四大秘密武器全部集中在车顶:风廓线仪能洞察地面至空中千米各个高度的风向风速;GPS探空仪可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准确跟踪探空气球,收集高空温、压、湿、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超声风温仪能在一秒钟内完成二十次三维测风。此外,它还具有常规自动气象站功能,在移动过程中准确定位观测点经纬度和所在高度。

  专家说,最新气象监测车上岗可使峰会气象保障更加做到精细、准确、及时、全面。

  医疗机构开辟“绿色”通道

  为做好峰会期间医疗卫生保障,上海挑选一批医护人员,组成一支高水平医疗急救团队,加以配备专用医疗监护型车辆。华山医院靳医生曾经参与过APEC会议医疗保障工作,参加这次重大国际会议医疗保障仍然精心准备,不敢怠慢。

  据悉,作为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援、会诊和技术咨询监测力量,上海还组建“教授级”医疗保障小组,在后方随时待命;各级医疗机构也已开辟急救绿色通道、接诊室,医疗设备积极就位,随时为与会代表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同时,记者从上海空港、交通、铁路等部门了解到,峰会期间,各项保障市民生活正常的措施也同步落实到位,上海空港承诺保障迎接专机与正常航班两不误、公交线路调整尽量考虑市民出行、铁路增开旅客列车应对休假期带来的旅游热潮等。(完)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