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十五日召开 国际舆论广泛关注

2006年06月15日 09:51

  中新网6月15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15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始举行。国际舆论对本次峰会予以广泛关注。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此次峰会恰逢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周年,和其前身“上海五国”机制10周年。这次峰会不仅是上海合作组织的一次盛会,更是中国今年最为重要的外交活动之一。

  据悉,本届峰会规格高,参加的人数多。所有成员国元首、本组织秘书长,观察员国蒙古、巴基斯坦和伊朗总统、印度石油天然气部长将出席会议。此外,阿富汗总统、独联体执委会主席、东盟副秘书长作为主席国客人与会。联合国将向本届峰会和上合组织成立5周年表示祝贺。

  据法新社报道,上合组织峰会周四(15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周三,中国政府全面加强了上海的安保工作。上海六万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全力以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安全保卫工作。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在普京总统前往中国参加上合组织峰会前夕表示:“此次峰会将特别关注中亚局势。上合组织有能力独自解决其责任区内出现的问题,同时愿意在平等的基础上与本地区外的各种力量进行合作。”

  俄塔社还报道称,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瑙泰杰·萨尔纳13日在新德里表示,印度认为上合组织是能够推动打击恐怖主义与贩毒的重要机构,在发展经济和文化合作中也起着重要作用。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俄外交部负责亚洲事务的副外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指出:“5年是一个不长的历史时期,但是这段时间的工作已经可以使人满怀信心地说,上合组织作为一个国际组织已经站稳了脚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亚国家、俄罗斯、伊朗等领袖星期三(14日)陆续抵达上海,他们是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的与会代表和观察员。

  为期三天的峰会在星期四开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中亚国家的领导人会面。他们将讨论对抗越境恐怖活动、贩毒、加强军事和经济合作等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双边会面、植树、夜游黄浦江,2006年上海合作组织六国峰会昨天以轻松友好的节拍为15日的会议拉开序幕。峰会期间,这些国家的企业、银行将签署一批总额近20亿美元的大中型合作项目的商务合同和贷款协议,期望通过有关项目的落实,逐步形成区域内的能源网、交通运输网和电信网。

  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暨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也会同步举行,报名参加的500多名各方代表,将探讨区域内投资贸易便利化事项,包括推动能源、交通、电信等优先领域大项目合作,探索区域内融资支持体系建设。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2006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