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海外华商与中国民营企业家相聚"世界华人论坛"

2006年06月19日 22:52

    六月十九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招待会,欢迎前来参加“第四届世界华人论坛”的海内外嘉宾。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中)在欢迎招待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今晚在北京新世纪饭店举行招待会,欢迎前来参加“第四届世界华人论坛”的海内外代表。二百余位来自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华商代表和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气氛热烈。

  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玉杰在招待会上致辞,热烈欢迎朋友们的到来。

  陈玉杰说,“世界华人论坛”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活动,自二OOO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由于每届“论坛”的主题都紧紧围绕中国政府和海外华侨华人十分关注的议题,因而得到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海外华侨华人的高度评价。她介绍,即将于明天开幕的“第四届世界华人论坛”,将以“实施走出去战略--海外华商企业与中国民营企业的合作与发展”为主题,以“优势互补,合作双赢”为宗旨。

  陈玉杰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小规模、高层次、重时效”的形式,深入探讨中国民营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析海外华商在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中的角色和作用,交流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进一步引导和推动中国民营企业借助海外华商的独特优势走出国门,拓展事业,并深化与海外华商的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她同时说,希望朋友们充分利用本次“论坛”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充分展示智慧和经验,为促进海外华商企业与中国民营企业的共同发展建言献策,并进一步增进友谊、密切合作。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将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发表高端演讲,部分前驻外大使将就中国企业如果更好地“走出去”开展互利合作介绍情况,与会代表还将通过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就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北京行程之后,海外与会代表还将赴浙江参观考察。

  招待会由国侨办副主任赵阳主持。国侨办副主任刘泽彭、李海峰、许又声,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文肯出席了招待会。(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龙永图为华人论坛点题:华人经济前途无可限量
·图:罗豪才、郭东坡出席侨乡旅游节“华人论坛”
·华人论坛:谢国民呼吁华商搭上中国经济快车
·世界华人论坛吁华商搭上中国快车 贾庆林晤代表
·第3届世界华人论坛闭幕 吁华商搭上中国经济快车
·图:贾庆林会见出席世界华人论坛的全体代表
·多图:第三届世界华人论坛大会演讲
·第三届世界华人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三届世界华人论坛”在北京举行 唐家璇致辞
·多图:《第三届世界华人论坛》在北京召开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