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今胜:为家乡做事我很乐意

2006年06月23日 11:33

    他是老一辈华侨中少见的大学生;他在国外几十年,只经营中国产品;为家乡发展和侨团工作,他从来都是不遗余力,少说多做。热爱祖国,服务侨胞,事业有成,在旅居日本的温州人中,日本朝日贸易株式会社社长、日本温州同乡会会长陈今胜先生一直是一位有威望有影响的人物。

  今年58岁的陈今胜先生出生于瓯海瞿溪镇。1983年,他放弃了瞿溪中学物理教师这份优越的工作,远渡重洋赴日本东京创业。刚在异国他乡立足,陈今胜先生立即开设了商场,经营中国货。1988年,事业越做越大的陈今胜创办了朝日贸易株式会社,经营中国的食品、服装等产品,并招募了10多位日本员工。 2000年,事业如日中天的他又投资3亿日元,在东京繁华地段兴建了朝日贸易株式会社办公楼,经营范围转向进口以化工、肥料、矿产等为主的中国产品。

  陈今胜先生是日本温州同乡会创始人之一。上世纪80年代,在日温州人比较少,为加强在日温州乡亲之间的沟通联络,陈今胜先生与潘宝吉、陈一夫等老华侨齐心协力创办了日本温州同乡会,并担任理事一职。从理事到担任副会长,他一直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工作,为家乡和侨团做了许多工作。

  2004年日本温州同乡会改选,乐于奉献、口碑甚佳的陈今胜先生被全体同乡会会员一致推举为第五届会长。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的陈今胜先生,非常重视人才。走马上任后,他就酝酿了敞开大门、广纳贤才,为家乡和在日温州人事业发展服务的设想。此后,他吸收了大批改革开放后到日本深造并从事高新专业技术行业的新华侨会员,并邀请日本著名经济学家西口敏宏教授担任了同乡会特别顾问。

  身在异国他乡几十年,但陈今胜先生始终不忘报效祖国和家乡。2004年11月,温州市政府首次在东京举办招商投资说明会,请日本温州同乡会协助。陈今胜先生义无反顾地接受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通过日本贸易促进协会和日本贸易振兴会等多种渠道宣传温州,增加日本各界对温州的了解和兴趣;邀请了100多位日本企业界人士,包括三井、三菱、日本电气等日本企业界的巨头与会;同乡会承办了会场的安排、接待和部分翻译工作;同乡会的特别顾问西口教授邀请了日本最大的经济新闻报《日本经济新闻》的记者对温州市市长进行了专题采访。温州市政府在东京举办的招商投资说明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促进日中友好学术交流,扩大温州大学的国际知名度,陈今胜先生多次与市侨办联系日中友好学术交流的事宜。在市侨办的积极协调下,2005年3月,陈今胜先生促成了西口敏宏教授专程来温州,为温州市经济界人士和温州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作了题为《超越国界的社会网络和中国温州巨变》的精彩演讲。

  去年,温州市提出了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陈今胜立即投入大量的精力成立了在日温州招商投资促进委员会,积极配合温州市政府的在日招商投资活动,助推“一号工程”。如今,陈今胜正为培训浙江省水产加工技术和管理人材,为家乡产品打入日本市场而忙碌着。

  长期从事侨团工作,花去了陈今胜先生不少时间和精力,但几次与陈今胜先生会面,他从不提自己为家乡和侨团所做的事,只留下一句平平淡淡的话:“为家乡做事我很乐意”。

  乡思绵绵,乡情不了。

  来源:温州侨网 作者:刘时敏

 
编辑:郑蕴章】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