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宁波一大型超市发生火灾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2006年10月15日 12:16

  中新网宁波10月15日电(白林淼 吴剑)10月14日晚6时许,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邱隘镇中心的一大型超市发生大火,消防部门出动了10多个中队30多辆消防车,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14日晚6时,宁波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称位于鄞州区邱隘镇的新江厦超市起火,火势猛烈。18时零1分,鄞州、江东、科技园区、天一中队等4个中队,共8辆消防车及邱隘专职消防队2辆消防车赶往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的消防官兵发现,暮色中,这幢6层高的商住楼笼罩在滚滚浓烟之中,一楼的超市、二楼的百货商场被熊熊大火包围。由于是周末,超市和商场正处于购物高峰期,大量的市民正在购物。

  此刻的超市内,失散的亲人在紧张的寻找着,商场的业主舍不得自己的财物尽力抢救着,现场惊叫声、哭声响成一片。与此同时,3楼以上40余户住户正在家中吃晚饭。

  119指挥中心得到现场反馈信息后,于18时12分——18时30分,调派东钱湖、特勤、海曙等7个中队的14辆消防车前往增援。

  19时02分——20时00分,指挥中心再次调派镇海、北仑、特勤中队的4辆消防车,以及镇海炼化、港务局、台塑、北仑电厂等4支专职消防队的6辆消防车组成第二增援力量前往增援。

  晚11点40分许,记者到达火灾现场看到,该商场位于该镇的繁华地段,商场共有两层,三楼以上为住宅楼,总共有六层。

  15日零时许,一二两层的超市、商场区明火已不见, 只见一楼的电视机、冰箱等电器销售专区杂乱的堆积着各类电器,里面漆黑一片,在手电筒的照射下,依稀可见烧焦了的几台电冰箱,电冰箱上面有一扇网状的铁门。一二两层之间的广告牌已不见,只留下几根钉在墙上的木头。商场外面的道路上横“躺”着三辆上了锁的电动自行车。

  此时的商场周围已拉起了警戒线,商场周围的道路上停着近20辆消防车,周围的店铺已关闭,店铺的营业人员也已撤离,但警戒线外挤满了人。商场楼上的住宅区此时也是漆黑一片,但没受火苗“光顾”。

  凌晨二时许,部分消防车辆和维持现场秩序的民警相继撤离。

  截至凌晨2点30分记者离开,商场仍不时冒出青烟,部分消防官兵和民警依然留守现场。

  宁波消防部门透露,14日晚7时55分火势已得到完全控制,晚11时06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安全疏散了150余名群众。

  目前,起火原因及损失情况仍在调查之中。(完)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1-9月中国发生17万起火灾死1184人 损失5.7亿元
·遏制重特大火灾 中国政府将部署全国查“祝融”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