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农代表欢迎新措施 称将惠及台农促台农业发展

2006年10月18日 08:47

    十月十七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闭幕式上宣布四大类二十项两岸农业交流新的政策措施。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17日下午闭幕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通过了加强和深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七项建议,同时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宣布了大陆促进两岸农业合作的二十项政策措施。参加论坛的台农代表对此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将大大惠及台湾农民,促进台湾农业的发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指出,七项建议和二十项措施体现了大陆方面的诚意与善意,特别是对两岸农业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和予以税收、土地等方面的优惠,以及对台湾水果等农产品实施法律保护等措施,将会有效地保护台湾农民的利益,他对此表示感谢。

  台湾养殖渔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昌盛认为,七项建议和二十项措施最重要的是对台湾农民来大陆投资创业和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从法规的角度予以保障,宣示了大陆方面促进台湾农业发展的决心,这对台湾农业从业者特别是独自前往大陆投资创业的业者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国民党“立委”柯俊雄亦表示,二十项惠台政策将可以有效纾解台湾农民的经营困难状况,对台湾农民有很大的帮助。他希望参加此次论坛的台湾各个农业团体的代表将这二十项利好传达给台湾农民,然后组织农民进行分工合作,集中将农产品销往大陆或赴大陆进行投资,以实现互利共赢。(贺鹏飞)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中共海南省委宴请连战等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嘉宾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博鳌闭幕 达成八点共同建议
·国民党智库举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记者会
·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出席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郑立中宣读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共同建议》(全文)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闭幕 陈云林致词称有积极作用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博鳌开幕 贾庆林连战发表演讲
·港报总结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选址海南有四大原因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今在海南开幕 400多位代表出席
·中共中央台办博鳌举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欢迎宴会
  相关专题:两岸农业合作系列活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