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外交官与子女演节目 驻美使馆纪念长征胜利70年

2006年10月21日 10:04


    驻美使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使馆外交官们踊跃表演节目。 邱江波 摄



    小朋友出演沙家浜中《智斗》一场,稚嫩的嗓音和正儿八经的表情博得一片赞扬。 邱江波 摄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挖野菜那个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天天味道香……”对于驻外使馆外交官的孩子,红米饭、南瓜汤、野菜都是闻所未闻的新鲜事,但今天孩子们却和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一同吟唱这过去了七十年的红军歌谣。

  记者今天在中国驻美大使馆观看了一台由外交官和他们的子女联合出演的节目,老少“演员”们自编自导,用诗朗诵、歌咏、小品等形式,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这些歌谣,是孩子们的爷爷奶奶们的时代的精神产品,激励了孩子们的叔叔阿姨几个时代的人,这些歌谣中的一群人,穿着草鞋,徒步行军二万五千里,走出了一个活脱脱的新中国,在使馆外交官们的讲述中,孩子们似懂非懂,但眼中一直闪耀着好奇、敬佩的光芒。

  如何将上一辈人念念不忘的歌曲和其中包含的故事,讲述给这些生活在异国他乡、平日里在英文学校读书的小华侨们,让他们理解这个东方大国所遭受过的苦难,敬佩爷爷奶奶辈的英雄们为建造一个伟大的国家所付出的辛酸和鲜血,是大使馆外交官们和孩子们在使馆补习中文的老师一直探讨的问题。孩子们在一遍又一遍练唱《红星歌》时,向老师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老师,为什么说,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啊?”

  中国驻美大使馆所属的阳光中文学校,孩子们加起来也不过三十来个,这些外交官的后代,有的常年随父母转战海外,要让他们理解什么是祖国,要让他们心里想往祖祖辈辈生活的故土,使馆和老师们花费了很多的心血。从国内购进的五百册书籍,组成了一个阳光图书馆,两张乒乓球桌,拼出来一个体育室,在网上下载的传统中文歌谣声中,这些远在海外的孩子们,说的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写得了一手漂亮的汉字,还能写出精彩的中文作文。

  最厉害的,还要数今天上台演出的小朋友,竟然能够鹦鹉学舌,出演沙家浜中《智斗》一场,稚嫩的嗓音和正儿八经的表情博得一片赞扬。

  [1]  [2]  [下一页]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首都举行《长征颂》大型演唱会 胡锦涛观看演出
·外国人看中国长征展 感触颇深称应更好维护和平
  相关专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