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青藏铁路首发车票开售 旅客购票须填健康登记卡

2006年06月28日 08:48

    七月一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将正式全线通车,一条钢铁游龙将史无前例地穿越可可西里、三江源、羌塘草原,进入那个复盖着冰雪、开着雪莲花的雪域高原深处,到达圣地拉萨。图为青藏铁路沿线的巍巍昆仑(摄于二零零五年五月二十一日)。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青藏铁路即将于7月1日试运营。今日上午8时,北京、成都、西宁三地同时发售去往拉萨的首发车车票。

  报道称,此次发售的首发车车票均具极高收藏价值,铁道部门将在售出的所有首发车车票上加盖纪念章,车站为保护车票的收藏价值将不剪票,出站也将不收票。同时,此次将首次在车票的背面印制高原旅游提示。同时,所有旅客在购票的同时必须填写旅客健康登记卡,按照铁道部的要求每人每次最多只能购买3张车票。

  西宁市民连夜排队购票

  昨晚9时,在西宁火车站看到,青藏线开通运营的公告已经贴在了火车站的门口。公告上明确写到青藏线将在2006年7月1日正式开通,本站将于本月28日设4、5号窗口发售西宁到拉萨的N917次到车车票。西宁站的谷副站长介绍称,西宁发往拉萨的列车是与兰州隔天开行的,即7月1日西宁开车,7月2日就是兰州开行。此外,西宁开往拉萨的车票只卖全程,不卖最近距离。今后青藏线的列车均将提前10天开始售票。

  高原旅行提示印上车票

  谷站长介绍,“去往拉萨的车票与普通车票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车票的背面将印有‘高原旅行提示’,用汉藏两种文字书写,主要是提醒广大旅客高原旅行的注意事项,以及什么样身体状况和疾病不适合高原旅行。”这是铁路第一次在火车票上面印有旅行提示信息。此外,除了火车票上印有高原提示信息以外,所有购买去拉萨车票的乘客在购票的时候必须填写健康登记卡。只有填写健康登记卡的乘客才可以购买车票。此外,由于许多旅客都希望得到去拉萨的车票,按照铁道部的要求每人每次最多只能购买3张车票。

  首发车票极具收藏价值

  谷站长介绍,由于7月1日开通的青藏铁路历史意义极大,因此在7月1日所有售出首发车火车票都将加盖铁道部的纪念章。为了保持车票的完整程度,首发车的车票将不剪票,出站的时候也不收票。让所有乘坐首发车的乘客都可以保存一张完整的有纪念意义的火车票。

  报道说,从今天早上8点开始,北京、成都两地也将同时发售去往拉萨首班车的车票。广大需要的旅客应该尽早购买。北京西站发售到拉萨的车票最近只卖到兰州、成都最近只卖到西宁,而兰州发售的车票最近只卖到格尔木。

  北京情况:进藏首发列车散票剩余不多

   北京西站今日上午8时开始发售青藏铁路北京至拉萨的首发车票。昨晚10时30分,北京西站售票大厅第一、二、三号售票窗口上方电子屏幕开始显示“青藏铁路专口”字样。售票大厅内的巨大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显示青藏线售票的公告和《高原旅行提示》,一号售票窗口旁的告示牌上,这两样通知也都已经张贴出来。公告显示,西站于6月28日开始发售7月1日至拉萨的车票,且只发售至拉萨,而《高原旅行提示》详细列出了哪些身体状况不宜乘坐该线路列车。

  告示牌上还张贴出了《旅客健康登记卡》的标准格式。西站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该线路的车票将于28日上午8时开始发售,该工作人员还证实,由于线路票务试运营期间不少大型旅游团体订购了大量车票,现在散票剩余的数量不是很多。(刘洋 姜斯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