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为避生锈偶尔运转 荆州污水厂投资上亿元成摆设
2007年05月27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近日,央视《中国法治报道》推出聚焦节能减排、探寻科学发展的“长江行动”。25日,前方记者在长江湖北荆州段调查发现,当地污水处理厂成了摆设,而且自来水厂的取水口就在污染源下方。

  当日,“长江行动”启用的“长江水环监2000”水质监测船驶抵长江湖北沙市段,远远就发现一个排污口正流着墨绿色的污水。当地居民称,在排污口下游是荆州的3个自来水厂,荆州城区居民吃的都是污水口下面的水。

  荆州市金凤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排污口经常选择在夜间大量排污,因此,他们的取水只能在白天进行。该水厂工作人员说,荆州只有一座污水处理厂,但其也一直没有正常运转。荆州市区排出的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大部分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到了下游。

  湖北荆州市红光污水处理厂总经理胡青平表示,未正常运转的一个原因是经费问题,另一个是体制没有理顺。

  红光污水处理厂是荆州投资1.4亿元建起的惟一一座污水处理厂,设计每天能处理10万吨污水。然而建成至今近4年时间,却一直没有正常运转。因为处理每吨污水的成本约0.6元,而当时湖北省物价局批准的收费为0.46元。

  此外,红光污水处理厂的主要资金来源于国家投资,但建成后相应的经营、管理体制问题并没有解决,就这样,投资1.4亿元建成的红光污水处理厂成了摆设,只是因为怕机器生锈,才偶尔开一开。而荆州市每天42万吨的生活污水,大部分未经处理直接排进了护城河和总干渠,这些污水最后都流入了长江。

  据了解,目前荆州市红光污水处理厂已卖给了当地的一个水务公司,这种新机制的引入,有望使这个厂正常运转,从而减少对长江的污染。


 
编辑:王赛特】
:::相 关 报 道:::
·珠三角四成菜地重金属超标 污水厂成"参观工程"
·广州污水厂厂长开会期间跳楼自杀身亡 原因成谜
·澳门投逾2.4亿扩建污水厂 日处理量达11万立方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