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云南普洱抗震救灾一线见闻:"子弟兵来得真及时"
2007年06月05日 08:43 来源:解放军报

  发生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的地震,牵动着子弟兵的心。

  “快!抓紧转移群众!”记者今天赶到宁洱县城时,正遇上云南边防某团团长林芝培带领官兵转移伤员。他眼眶深陷,迷彩服沾满泥水。昨天中午,林芝培接到命令后,立即带领200多名官兵赶往灾区。“21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平常得用六七个小时,昨天我们仅用5个小时就赶到了!”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廷贵介绍说,官兵们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已转移伤员100多名。今天一大早,彻夜未合眼的官兵又兵分四路,在4个救灾点上展开救灾,搭建了600多顶帐篷。

  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宁洱县境内已发生余震1000余次,其中3级以上26次。思茅军分区司令员何德文冒着余震危险,在废墟里查看受灾情况,在刚搭建的帐篷里看望慰问灾民。他不断催促大家:“大家跑快一点儿,群众损失就少一点儿!”

  “要不是解放军来得快,我这把老骨头就埋在地下了!”在宁洱县医院里,彝族老大爷坎三由泪流满面地说。

  “子弟兵来得真及时!”一位哈尼族大婶这样说。今晚夜幕降临,宁洱县广场一座座帐篷前,受灾群众架起的铁锅正冒着热气。记者见到这位大婶时,她正在准备晚饭。宁洱县人武部政委何泽松一边巡查一边介绍说,昨天上午在20分钟内就集合起150多名民兵紧急搭建帐篷,现在有千余名受灾群众住在广场上的帐篷里。

  截至记者发稿时,宁洱地震灾区已经紧急转移受灾群众6.5万人,电力、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抢修恢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部分通讯设施已恢复使用,磨思公路经紧急抢修已恢复通车。宁洱县县委书记杨亚林说:“这些都幸亏子弟兵来得及时啊!” (姜兴华 孙启元)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中国交通部将派专家组赶赴云南指导受损公路重建
·上海红十字会紧急支援云南灾区39余万元救灾物资
·截至目前云南普洱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五亿
·地震灾害发生频繁 云南将斥资五十亿保民居安全
  相关专题:云南普洱发生里氏6.4级地震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