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罗迪克无缘温网十六强 大威不敌扬科维奇遭淘汰

2006年07月03日 09:21

  “我爱温布尔登,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重新开始的好地方。”罗迪克说,在过去的3年中,他连续两年进入决赛,一次进入半决赛,但均败在费德勒拍下。不过一向在温网有出色表现的罗迪克昨天却以0比3完败英国希望之星穆雷。加上稍早出局的阿加西、布莱克和大威,美国人终于没能挺到温网第2周,而这仅仅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二次。

  英国人或许不再需要在“亨曼山”上没有结果的等待了,他们现在拥有穆雷,一个可以带给他们希望的苏格兰人。

  美国人则没有那么幸运了,在法网集体倒在前3轮后,这一次他们在温网还是没能挺到第2周。在阿加西出局后不到4个小时,罗迪克也黯然回家了,“我不知道,现在我的状态很差。这也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信心。”罗迪克说,本赛季他还没有进入过一次决赛,美国人已经走进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瓶颈。近3个赛季来,罗迪克的草地战绩为37胜4负,仅次于费德勒。而当草地都无法拯救罗迪克的时候,美国人本赛季的前景堪忧。而在止步第3轮后,美国第一男单的位置也有可能被布莱克夺走。

  过于频繁地更换教练让罗迪克饱受诟病,而最近风传的康纳斯也没有可能跟下整个赛季。而在阿加西宣布美网后退役,他的教练卡希尔也成了罗迪克追逐的对象。罗迪克称他马上会回家,然后全力备战北美赛季,对他来说,9月的美网是他正名的为数不多的机会了。

  “威廉姆斯时代”疑似结束

  1999年以来,温网女单决赛中就从未少过威廉姆斯姐妹的身影。不过大威在昨天1比2不敌26号种子扬科维奇后,这一纪录被终结了。而在小威随时都有可能退役的情况下,风光一时的“威廉姆斯时代”或许已经走到了末路。

  “如果塞雷娜决定不再继续网球生涯的话,我也不会一个人出来参赛的。”大威赛前表示。与扬科维奇的比赛中被安排在“种子球员坟墓”的2号球场,不过这似乎不该成为大威失利的借口。全场比赛她共出现了54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还包括了12个双误。“她看上去有些紧张,这会让她犯一些错误。”扬科维奇在谈到大威时表示。

  大威本赛季只打了17场比赛,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第12位。“一切感觉都有些不可思议,有时候我们赢了,有时候却毫无知觉地输了。”大威赛后表示,从1999年开始,她只缺席了两次温网决赛,所幸那两次决赛都有塞雷娜的参与。不过现在小威已经在考虑退役的事情了,虽然她宣布会在本月底复出继续比赛,但谁又能为一个本赛季只打了3场比赛,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104位的球员下赌注呢。

  大小威姐妹俩本赛季战绩相加为14胜6负,这是她们职业生涯最糟糕的开局。而一旦在今年美网尚不出成绩,称霸女子网坛数年的“威廉姆斯时代”或许真该告一段落了。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