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瞄准旅游市场 闽将建两岸科普太空训练营(图)

2006年06月28日 10:22

  中新网6月28日电 福建省黄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与美国环球能源工业公司联合在福州打造太空训练营和小型太空穿梭机、小型商务飞机制造基地。据悉,计划今年底开建,2008年底建成的太空训练营,瞄准的是日益热络的海峡两岸旅游业共同市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福建省黄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与美国环球能源工业公司在福州打造的太空训练营和小型太空穿梭机、小型商务飞机制造基地,总投资约36亿元人民币。该计划已经在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签下合约。

  这个以旅游、科普为目的的太空训练营,拟选址在福州闽侯或福清建设,将利用美国的最新技术,建成中国规模最大的太空港旅游胜地。该项目将由世界著名电影《星球大战》策划人乔治.鲁克斯担纲策划,由美国太空署(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JPL)负责营地陈列设备的设计,项目总投资为24亿人民币。

  据投资方一位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将世界各国在航天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航天器,以原尺寸大小陈列在营地中,除外部行状外,内部设施也一如实物,可供参加训练的学生和游客学习。设想中和科学幻想中的航天器也被做成模型陈列在营地,以激发人们的想象力。

  据悉,这里将设置太空前哨基地,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是怎样在太空中睡觉,学会怎样在太空中吃东西,学会怎样在太空中工作等。此外,这里还将针对6至18岁孩子和青少年编制一套特殊的训练课程计划,帮助青少年提高社会技能、培养团队精神,激发个人潜能。

  该营地最主要的内容太空训练营,训练内容包括乘坐一个名叫“赢得世界”的飞行器飞到高空;或乘坐具有富有中国文化色彩的火龙船,进行一次真实的空中巡回旅行,享受21世纪美国运动汽车竞赛协会的空中比赛带来的乐趣。

  据透露,太空训练营和小型太空穿梭机、小型商务飞机生产基地项目选在福建,是因为闽省目前正在全力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海峡西岸的福建与东岸的台湾一水之隔,是大陆与台湾距离最近、联系最密切的地方,随着两岸往来、交流进一步热络,设在福州的太空训练营将有利于大量吸引台湾游客,在促进两岸交流中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投资方将太空训练营项目放在福州,并没有局限考虑福建消费市场,而是放眼海内外,尤其是与福建关系及交流密切,且经济发达的港澳台地区的市场。

  该负责人介绍说,私人飞机市场前景在国外被看好,在中国内地也有很大发展空间。拟在福州建设小型商务飞机、小型太空穿梭机制造基地的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拟开发制造四座位“小龙王”水陆两用喷气客机和二十座位“超龙王”水陆两用喷气客机等机型,将采用美国最新技术。(史兵)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