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许是陶令返人间” 连战一行忘情阳朔世外桃源

2006年10月10日 21:15

    十月十日下午四时五十分,桂林著名景点阳朔台资企业世外桃源景区,鼓乐喧天,芦笙齐鸣,二十位身着苗、瑶、侗、壮特有民族服装的青年男女载歌载舞,以当地少数民族特有的礼仪,热情欢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及夫人一行的到来。 图为连战夫妇与景区总经理台湾商人江文豪把臂同游。 中新社发 陈伟 摄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及夫人十月十日下午来到桂林著名景点——阳朔台资企业“世外桃源”景区参观。图为连战欣然为世外桃源题词:“许是陶令返人间 为赋桃源做仙境”。 中新社发 陈伟 摄


  中新网桂林十月十日电 (记者 刘桂阳 周利朔 王冬梅)今天下午,桂林著名景点阳朔台资企业世外桃源景区鼓乐喧天,二十位身着苗、瑶、侗、壮民族服装的青年男女载歌载舞,以当地少数民族特有的礼仪,热情欢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一行的到来。

  进入景区,连战看到这里清雅自然的溪涧田园,山环水绕的岩溶地貌,一切浑然天成,宛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顿时游兴盎然,连说:“这里风景真好啊!”他快步登上景区的一号环保小游船,游览燕子湖,顺流而下,经田园村舍,过绿树丛林,又穿山而出。沿途连战先生欣赏到原始形态的迎宾、祭祀、狩猎,还有古朴的木屋、水车、风雨桥长廊、吊脚楼。侗族大歌、瑶人歌舞、侗乡鼓楼、笔架山下原始部落年轻男女的古老歌舞,让他深切地感受到景区特有的村寨民俗风情。

  随后,景区江文豪总经理向连战夫妇赠送由苗族姑娘手绣的精美别致的领带。当连战了解到这条领带是采用流传两千多年的苗族手绣工艺,耗时一个月、绣了六万多针才完成时,非常感动,连声说“了不起!”

  世外桃源景区是台湾商人江文豪在一九九五年投资三千余万元人民币兴建的,一九九九年起正式对外开放,游客数目以每年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速度递增,现在年接待中外游客接近一百万,为国家4A级景区。连战先生得知台资企业的生意在桂林做得如此红火,感到由衷地高兴,他对江文豪说,“拥有这么美丽的地方,你真是一个有福气的人!”他欣然为世外桃源景区题词:“许是陶令返人间,为赋桃源做仙境。”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