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澳报:台当局惺惺作态 唯大陆真正急台农之所急

2006年10月27日 09:19

    十月十七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闭幕式上宣布四大类二十项两岸农业交流新的政策措施。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蕉量剩价跌,为解台农燃眉之急,大陆迅速行动以每公斤10多元新台币的价格收购滞销香蕉。民进党则说风凉话,指这非常态性解决问题之道,今日出版的《澳门日报》刊登易谦文章指出,台当局促销香蕉惺惺作态,大陆方面真正是急台农之所急,想台湾同胞之所想。

  常态性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哪里?难道就是“行政院长”苏贞昌带着各级“首长”一起在媒体前排排坐吃香蕉,高喊几声“爱台湾、吃香蕉”就可以解决?让人啼笑皆非。文章认为,对台当局的惺惺作态,岛内媒体一针见血指出是“百分百的表演政治”。

  确实如此,台当局如果真正体恤同胞,当初就应该帮助蕉农未雨绸缪,早做规划;如果真正体恤同胞,就应该帮助建立农产品营销大陆的快速信道;如果真正体恤同胞,就应该积极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促进台湾农业转型,不断增强竞争力。而非口口声声“爱台湾”,还大费周章污蔑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挑拨离间两岸同胞的情谊,说什么“两岸农业交流对台湾助益不大”,“两岸农业交流会害死台湾农民”,“两岸农业交流是中共的统战阴谋”等等。凡此种种,无一不说明台当局和岛内“台独”分子的伪善和虚弱,他们心里根本就没有“民之所欲”,有的只是一己之私。

  相反,文章指出,大陆方面真正是急台湾农民之所急,想台湾同胞之所想。其实,大陆紧急采购滞销香蕉,并非首次,今年六月,大陆方面接获台湾香蕉滞销的信息后,就曾经紧急采购了两百吨台湾香蕉。

  为了保证台湾的农产品快速方便“登陆”,大陆方面相关部门所作出的努力,更是不胜枚举。实践证明,大陆方面是言行一致,积极践行对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真正体恤台湾同胞的苦衷。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台湾今年柳橙可能供过于求 业者担心步香蕉后尘
·香港《东方日报》:香蕉与大闸蟹的不同命运(图)
·大陆开始收购台湾香蕉 价格每百公斤1050元(图)
·南投售往大陆香蕉装箱 三等品被保价收购后销毁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后大陆首批采购台湾香蕉将装船
·福建超大集团将采购一百五十吨滞销台湾香蕉
·曾永权:大陆将向台湾采购2千吨香蕉解台蕉农之急
·中国大陆方面再次紧急采购台湾三百吨滞销香蕉
·岛内业者估计大陆将采购千吨左右台湾滞销香蕉
·林益世代言台湾香蕉 指台当局"酸葡萄心理"作怪
  相关专题:两岸农业合作系列活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