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海峡两岸花博会侧记:以花为媒 闽台农业携手发展

2006年11月18日 20:39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十八日电 题:以花为媒 闽台农业携手发展

  ——第八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博会侧记

  中新社记者 黄翔

  争妍斗艳、美不胜收的名贵蝴蝶兰,种类繁多、饱满丰润的芒果、凤梨释迦等台湾水果,装饰一新、各具特色的台湾农业企业展台……十八日上午在“东南花都”——福建漳州开幕的第八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上,不仅展示了闽台农业合作的丰硕成果,更让人看到了两岸农业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本次花博会配套活动之一、十八日下午举行的“海峡两岸花卉市场与营销论坛”上,福建省花卉协会会长柴喜堂表示,截至目前,在闽投资兴办的台资花卉企业有九十八家,总投资一点七五亿美元,福建已成为全国最大两岸花卉合作基地。

  柴喜堂说,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同属亚热带,气候相近,闽台两地花卉业的合作历史悠久、前景广阔。一九九七年七月,国家“两部一办”批准在福州、漳州设立了全国首家“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以来,特别是从一九九九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七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为闽台花卉业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福建自然条件优越,花卉资源丰富,栽培历史悠久。二00五年,闽花卉种植面积二十三点三万亩,销售额二十五点三亿元,其中出口额一千七百五十三万美元,花卉已被福建省政府列为九大重要农产品之一。福建的水仙花、杜鹃花、人参榕、仙人掌等花卉产品占国内份额的六成以上。

  特别是去年七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台办、商务部、农业部正式批复,福州、漳州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扩大到全省,设立“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实验区”。今年十月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通过《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共同建议》,这些都为福建花卉产业新一轮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柴喜堂指出,台湾花卉产业发达,培育技术和生产管理较为先进,资金实力较为雄厚,与福建省花卉业合作的前景良好。相信通过此次“海峡两岸花卉市场与营销论坛”,两岸专家的交流研讨,将进一步推动闽台两地花卉业的交流与合作,达到“以花为媒,携手发展”的目的。

  正如台商代表、唐领集团总裁何希炯先生所言,随着花博会的年年举办,两岸花卉、农业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农产品贸易规模日趋扩大,有效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越来越多的台商看到海西建设成果,两岸互助双赢的新的发展前景。这些也都有效促进了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能力。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第8届海峡两岸花博会漳州开幕 台湾企业踊跃参展
·迄今成功举办七届 两岸花博会打造“南国花都”
·统计显示漳州成为大陆农业利用台资最多的地级市
·闽南漳浦花香飘世界 海峡两岸花博会将如期举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