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连方瑀喜服乃登陆礼物 “江宁织造府”制造(图)

2007年01月24日 09:16

    1月22日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共同出席其长子连胜文在台北举办的新婚喜宴,各界名流云集。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台湾各界名流云集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连胜文的婚礼上,连方瑀的着装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当连方瑀身着一件宝蓝色云锦缝制的旗袍与丈夫连战一同出现在儿子隆重的婚礼上时,她的典雅高贵气质瞬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据悉,这件旗袍乃是连方瑀05年大陆行时候获赠的礼物。

  连夫人深爱云锦旗袍

  据透露,连方瑀在连胜文婚礼上的旗袍,是她格外喜欢的一件云锦旗袍,那是她在2005年4月随丈夫连战首访大陆时,南京云锦研究所专门为她缝制的。南京云锦研究所副所长张玉英女士在网上看到在儿子婚礼上穿着这件旗袍的连方瑀的照片,开心不已。

  她清晰地记得,那年,连战一行于4月26日下午抵达南京。当晚22点40分,张玉英接到南京方面电话,说南京市政府准备给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赠送云锦服饰。她随即带着设计师赶到连战一行下榻的金陵饭店。通过严格的安全检查后,他们来到连战伉俪的居住的套间,设计师仔细量取了连方瑀的身材尺寸。

  张玉英说,连战主席精神矍铄,为人亲切而随和。张玉英告诉他现在的南京云锦研究所就是当年的江宁织造府。连战马上笑着说,“江宁织造府,我知道的。”

  张玉英又告诉他,你的祖父曾经写过有关云锦的文章。

  连战回答:“对呀,我的祖父叫连横。”

  量完尺寸回到云锦研究所已是深夜11点半。云锦研究所灯火通明,在去金陵饭店的路上被张玉英召集来的缝制衣服各道工序的十多名工艺师皆已在此等候。

  张玉英与设计师一同根据连方瑀女士的气质、身材,精心选择云锦面料。他们精心挑选了一块蓝色织有四季牡丹图案的面料,准备为连方瑀缝制一件旗袍。

  [1]  [2]  [下一页]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连胜文喜宴名流云集 称会为早生贵子而努力(图)
·连胜文大喜婚宴宾客1500人 连方瑀开心想抱孙(图)
·农业论坛连胜文与女友同行 连方瑀邀蔡同房(图)
·指报道连方瑀买房事件不实 连胜文将告相关媒体
·连方瑀母亲节撰文念亡母 透露自己曾有节食习惯
·连方瑀杭州表妹的期盼:“带着书去见表姐”
·登长城显伉俪情深 连方瑀穿高跟鞋战哥一路牵(图)
·连方瑀、宋祖英等10人当选《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宋秀岩连方瑀宋祖英等当选2005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和平之旅萌文思 连方瑀述<半世纪的相逢>面世因由
·连战夫人连方瑀月中将到香港出席“香江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