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足今日迎战新加坡 面对弱旅惟剩“胜”路一条

2006年08月16日 08:22

  编者按 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残酷而又无比尴尬的现实,中国队如今在面对亚洲杯小组赛同组的新加坡这样的亚洲三流球队时也已经是“全民皆兵”了。即使我们以往在各个层面的比赛中,面对新加坡队时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因为如今中国足球的脆弱,让我们已经经不起哪怕是稍微而又正常的颠簸——如果没能出现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中国队不能出现在亚洲杯的决赛圈时,你能想象中国足球将面临怎样的灾难吗?新加坡,如今真的成了一个坡。

  【背景】

  不容有失 国足惟“胜”路一条

  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对于中国队而言本应该是小菜一碟,但由于上轮比赛中客场输给了伊拉克队,伊拉克队输给了新加坡队,而新加坡队又输给了巴勒斯坦队,所以目前中国队所在小组四支球队都积3分。对于中国队而言,虽然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但在对手如此之弱的情况下,还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也是一种失败。中国队主帅朱广沪深知这一点,因此,在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新加坡队时,他显得格外的小心,甚至还对是否曾经说过“打不赢新加坡就辞职”而斤斤计较,也难怪,谁让中国队如今面对着的形势不容有失,谁让新加坡偏偏又赢了伊拉克,而伊拉克又击败了中国队呢?

  【高层】

  兴师动众 必须两球以上胜

  谢亚龙又到现场督战中国队训练了,这位中国足球的掌门人虽然经常现场观看比赛,但真正监督训练还并不多见,昨天,中国队训练的时候,一身正装的谢亚龙和南勇在场边观看了全部的训练课——不表态、不点评、不动员,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继续奉行着自己的原则。

  对于中国足球,谢亚龙一直非常低调。但对于中国队和新加坡队即将进行的这场亚洲杯预选赛,“龙王”却一反常态唱起了高调。在谢亚龙看来,“对阵新加坡队不是赢不赢的问题,而是一定能赢,赢几个球的问题。如果连遭遇新加坡这样的对手都非常紧张的话,那也太小看中国队的实力了。”据悉,私下里,谢亚龙认为中国队今天至少可以“赢新加坡队两球以上”。

  或许正是有了足够的自信,昨天在场边的谢亚龙表情非常轻松,不时和身边的南勇聊几句,但目光更多的时候还是盯着训练场上的球员身上。中国队的训练结束之后,谢亚龙简单和朱广沪寒暄了两句,便消失在泰达体育场内。

  【主帅】

  诚惶诚恐 朱广沪如此紧张

  反复看录像,反复研究战术,反复叮嘱队员不要大意……朱广沪这几天有点像祥林嫂,嘴里念叨着:新加坡不弱呀!

  昨天上午,国足又进行了一堂室内课的“业务学习”,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全队一起观摩了新加坡队在中国香港比赛的录像,但是只不过是开局的15分钟。因为朱广沪特别强调队员们在前15分钟对对手保持一定的压力,如果能够在这段时间里突破新加坡队的防线,那么全场战斗基本上也就解决了。

  会上,朱广沪再次反复强调,全体队员必须高度重视比赛,不能产生任何轻视对手的想法。因为中国队历来最大的毛病就出在“遇弱不强”上,面对实力略逊一筹的对手,总是因为托大而遭遇黑色N分钟。所以,从心理上武装中国队员,在战术上重视对手,就成了朱广沪的备战第一要义。“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大家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他们在主场战胜了伊拉克队,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在思想动员会后朱广沪还特意拿出他精心剪辑15分钟的新加坡与中国香港热身赛录像,其中几个能反映对手攻守特点的画面,朱广沪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比赛时,都给我打起精神来,像疯狗一样扑出去……”虽然还没到比赛,但是朱广沪并没错过任何一个向队员灌输“勿轻敌”的思想。

  【将士】

  信心满满 队员们誓言大胜

  尽管朱广沪一直希望队员们不要掉以轻心,但是队员们却似乎并没有把新加坡队放在眼里,“如果我们连新加坡都赢不了,那还混什么混呀!”一国足后卫这样看待今天的对手。长春亚泰双雄杜震宇和王栋近来状态不错,对于对手,他们的评价客观:“他们的实力也就一般,我们能赢泰国队4个球,你觉得我们会赢不了他们吗?”对于比赛的结果,队员们纷纷预测将是两球以上。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国足战新加坡阵容初显 战术防备反击加强定位球
·新加坡队抵津信心十足 封闭集训与国足客场决战
·新加坡主帅不怕迷魂阵 自称"找到击败国足办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