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恶少"毛剑卿一球成名 吴金贵赞申花双星能力强

2006年10月13日 09:36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进球,申花“宝马案”的“问题少年”毛剑卿可谓是一球成名。赛后心气很高的毛剑卿认为自己只发挥了百分之七十的功力。

  比赛前一天晚上,朱广沪特地找到毛剑卿和孙祥这对左路组合谈话。“上海教练用上海球员,自然有情感在里面,所以我更需要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毛剑卿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家队比赛,尽管进球了,但感觉发挥不够完美,也就是百分之七十。当然进球了是好事,教练组对我也更加认可了。”

  这个进球让毛剑卿完成自我救赎。小毛成名很早,至今很多球迷还记得当年他在土伦杯一脚射穿巴西队的那记世界波。此后由于伤病困扰,加上母亲重病每月化疗需一万元,重压之下毛剑卿一度借酒浇愁。前两个月,小毛因训练态度问题,被恨铁不成钢的吴金贵发配到预备队,不久又卷入“宝马案”中。好在吴金贵在联赛后半段重用小毛,他也很争气,用出色表现打动了朱广沪。谈到以前的这段经历,毛剑卿显得很不好意思:“其实我不是坏孩子,以前我老为妈妈的病着急,后来想通了,我只有好好踢球,才能给家里赚妈妈化疗的钱。请大家放心,我知道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朱广沪谈到毛剑卿的发挥时评价说:“这孩子很争气,打进了第一个进球,换他下场前他已经抽筋了,在他走过来时我也对他表示了祝贺,但我还是告诉他没完成任务,我交待的4次传中5次射门,他并没有完成。”

  而昨天上午得知上海申花两位爱将进球的消息,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乐坏了:“孙祥和小毛能力很强,他们给申花争气了,希望他们能将进球带到中超联赛中来。”

  赛前有传闻说,申花这对组合的任务是传球、进球还得靠鲁能帮。比赛证明,传球的变成了鲁能帮,相反申花组合却合演了两粒进球。对此,吴金贵表示:“谁传球和谁进球都不是说出来的,而且两者没有主次关系。孙祥很久没有为国家队进球了,这样的进球我想对于他的自信心有很大帮助。”

  吴金贵随后重点说到了毛剑卿,“毛剑卿是个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年轻人受点挫折对于他的提升会有帮助,他回到联赛后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虽然我没看到他整场的表现,但那个进球是他不懈努力的结果,他的跑位近段时间很合理,小毛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朱煜明)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