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5个月进1球卷走50万美元 申花不应再有"扬克尔"

2006年10月20日 13:59

  中新网10月20日电 与五个月前“德国高佬”空降上海时的一片喧嚣形成鲜明对比,扬克尔准备申花比赛一结束就走人,甚至连一天都不愿意多留。据新民晚报报道,“我对自己的表现确实非常失望。”在离别之前,扬克尔还是不忘为自己的糟糕表现寻找理由,“可能是上场的时间太少了吧,我没有找到进球的那种感觉,也许多给我一些时间,结果会好一些。”

  扬克尔不应该感到失望,真正应该感到失望的应该是申花俱乐部,在申花的五个月时间里,扬克尔只打进了一粒进球,却拿走了整整50万美元,这笔生意到底划不划得来,其实一眼就能看清。

  不知为何,申花这些年来总是与“亏本”联系在一起。2001年联赛第三阶段,1998年世界杯巴西国家队主力中后卫巴亚诺突然来到申花,但是在当年的联赛中,这位誉满全球的巴西人的表现却让人感到目瞪口呆,胖乎乎的他前三场比赛就出现了三次致命失误,第1场被红牌罚下,第2场漏人失球,第3场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但当他离开的时候,却依旧拿走了70万美元的工资,代价仅仅只是踢了9场比赛。

  巴亚诺刚刚走人,申花立即再次上演亏本好戏。2002年,当年过36的保罗·索萨出现在申花队中的时候,很多人都认定这又将是一笔亏本买卖,结果正如他们所料,在一年的时间里,这位过气球星在替补席上度过了整个赛季,并且只打进一个球。不应该让我们忘记的还有皮特·维拉,这位只在乌拉圭打过青年联赛的球员却被申花誉为希望球星。结果,申花慷慨地为他付出了100万美元,并且签下了这位“希望之星”,但现在,维拉已经“人间蒸发”,他究竟去了哪里?就连申花俱乐部自己都已经说不清楚。

  申花有钱,这一点谁都知道,但就算是再有钱也不该这么花。粗略算算,这些年来申花因为买外援亏本就已经超过300万美元,这还没有算上在国际足联官司中赔给佩特科维奇的那100万美元,但是更加让人感到惊诧的是,人们在犯下一次错误之后总会有所改正,但是申花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同样毛病。

  近几年来,一直不断有国企退出足球,比如红金龙、红塔和平安保险等等,他们并不是没有钱,而是当他们把砸进足球的钱与产出相比较之后,突然发现这口饭自己还真是吃不起,与他们在联赛中的一无所获相比,申花还算好一些,毕竟他们曾经两次拿到了中国联赛的冠军,但这不应成为再有“扬克尔”到来的理由。希望到了明年联赛开始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价廉物美的外援。大牌不一定好用,便宜也不一定就没好货,总之这种“豪门盛宴”最好还是少吃为妙。(陈海翔)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