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新闻周刊:郑洁/晏紫:正在适应做世界冠军

2006年07月24日 09:44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温网女双赛场传来喜讯,名列本次比赛女双4号种子的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决赛中以2比1的总比分(6-3/3-6/6-2)击败了苏亚雷兹/帕斯奎尔这对跨国组合,成为首对夺取温网女双冠军的中国组合。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的跨国组合,首次捧起温布尔登女双冠军,这也是继澳网之后他们第二个夺取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 本刊记者/唐磊

  又一次,郑洁/晏紫在大满贯赛上获得了女双冠军。至此,她们的世界双打最新排名已经分别上升至第3和第4位。这是中国网球前所未有的排名成绩。而两年前,也是她们代表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历史性地进入澳网第八名。

  在刚刚夺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后,郑洁/晏紫立刻赶回了北京,进驻大本营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备战联合会杯对德国队的比赛。

  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两人的训练已经按计划开始了,一天两练。本刊在训练间隙对两人进行了专访。这两位新科冠军,似乎还没有适应好作为世界一流双打选手的角色。

  中国新闻周刊:WTA的官方网站说你们是“本赛季最热的双打组合”,在年初获得澳网冠军、法网四强后,参加温网时的心态有没有变化?

  郑洁:也没有人告诉我们是最热的。惟一的变化就是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处理问题更成熟冷静一些了。也许是比赛参加得比较多了,有了一定的积累。

  晏紫:我们在澳网(取得冠军)以后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学会了怎么用平常心去对待比赛。在外比赛期间,我们也很少看消息,只给家里打电话,不知道外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从2003年比赛开始增多,那时看到排名前一两百位的选手,心理上都觉得差距挺大的,会感觉人家怎么排名那么高啊。后来和她们打,老赢她们,就觉得也差不多吧。

  中国新闻周刊:现在比赛时觉得自己有优势吗?

  晏紫:现在不管局面是怎么样,都感觉信心比较足。知道自己在落后时还能赢回来。

  郑洁:我们的默契程度比跨国组合要强,性格很融洽,一个眼神或动作,就知道对方要做什么。

  中国新闻周刊:那你们和其他一流选手比赛时,劣势在哪?

  郑洁:我们俩先天身材都不够高大,其他都做得挺不错的,但先天条件没有办法改变。有时候一上去被人打得一点办法都没有,但都能咬住、一点一点地扳回来。

  中国新闻周刊:这次温网赛上,你们是今年第三次击败了头号组合苏亚雷兹/帕斯奎尔,这对于你们两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郑洁:我们的信心提高了。她们两个人是我们最不喜欢打的一对组合,她们高球拉得非常好,我们两个人身材比较小,护高球的能力比较差,她们这种打法是我们最不想打的。以前她们一拉高球,我们会想:她又拉高球了,心态会比较消极。现在觉得她们拉高球我们也可以打,会积极地去想办法,带动技术上的改变。这表示我们过了心理的一道坎,心理上的提升会带动技术上的提升。

  中国新闻周刊:今年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国际知名度提高了,给你们在赛场上、生活中带来了哪些变化?

  郑洁:现在我们出国都是和国外选手练球,以前都是队里的几个人转来转去地练。如今,一个是跟国际接轨了;还有有名了,国外的选手也想和我们练。认识我们的球迷也更多了,很多国外的球迷也找我们签名合影。

  以前去打澳网的时候,因为我们身材矮小,工作人员都误以为我们是青少年组的,要我们去别处签到,安排给我们的训练球场也是比较远的,很不方便。成绩提高,我们签的训练比赛球场也比较好,教练也可以有接送的汽车了。 ★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郑洁晏紫透露小秘密 卫生间中“密谋”夺冠战略
·郑洁晏紫昨载誉归来 孙晋芳:保持高排名仍需努力
·“金花”香自苦寒来—郑洁和晏紫荣耀背后的故事
·郑洁排名上升跻身奖金榜前十 与晏紫分享20万镑
·陈至立电贺郑洁、晏紫勇夺2006年温网女双冠军
·图:郑洁 晏紫首夺温网冠军
··郑洁和晏紫称霸温网女双赛场 ·中国网球协会电贺
·中国网球协会电贺郑洁、晏紫勇夺温网女双冠军
·温网女双决赛赛场又传喜讯 郑洁/晏紫成功夺冠
·以2∶0力克温网2号种子 郑洁/晏紫闯入女双决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