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解读中国男篮世锦赛名单:"明郅组合"成最大悬念

2006年08月16日 03:23

    8月13日中午,中国队到南京奥体中心开展训练,到场后,主教练开始讲解对巴西的战法。11:38分,主教练将王治郅和姚明安排在一起训练。有迹象表明,在13日对巴西的比赛中,“明郅组合”将可能亮相,记者感到,王治郅腿部还疼痛,上场可能也不会时间太长,也许是感受一下气氛而已。 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解读中国男篮世锦赛名单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的十二人名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份“难产”的名单也在某种程度上透露了中国男篮世锦赛之旅的艰难。

  “明郅组合”成最大悬念

  自从王治郅重归国家队,姚明和王治郅在五年后的“双剑合壁”就成为人们津津乐道且越“道”越热的话题——“明郅组合”已经成为人们想象中的一道绝妙风景,一柄无坚不摧的独门利器。

  然而,王治郅的意外受伤,使“明郅组合”陷入困境。虽然王治郅恢复不错,并在十三日中国队迎战巴西队的比赛中上场,但伤情明显限制了他的发挥,更让人失望的是,在“明郅组合”共同亮相的六分多钟时间内,两人均表现平平。而在昨天的队内分组训练课上,“明郅组合”更是让另外一个小组的队友送了一个尴尬的0:十五。

  而此时,小将易建联的表现却渐入佳境。在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参加的几场比赛中,易建联的均有上佳发挥,风头甚至盖过小巨人姚明。而从斯杯排兵布阵的形势看,主帅尤纳斯似乎也越来越偏重“明联组合”,在今晚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更是让“明联组合”首发,这使得曾经是最为稳定、也最受期盼的“明郅组合”反而成为世锦赛上一大悬念。

  伤病是最大隐患

  也许是天作弄人,在中国男篮迎来史上最豪华阵容的同时,也遭遇了史上最为“惨烈”的伤病袭击——几个重伤号均是各个位置不可或缺的人物。

  中锋姚明,他的脚趾手术后至今未能痊愈,复出后也仅仅和全队参加了九次合练。在斯杯的几场比赛中,姚明的状态大打折扣;

  大前锋王治郅,他的伤曾一度被医生下达世锦赛“禁令”。昨天与巴西队的比赛是他受伤后首次亮相,其伤情和表现让人甚为担忧;

  刘炜,中国队最有经验的控球后卫,因伤缺席了斯杯的前两场比赛。尤纳斯在谈到刘炜的伤势时用了“非常严重”这个词。

  更为倒霉的是“小李飞刀”李楠,这位目前中国篮坛最优秀的小前锋还在美国疗伤,他的缺阵,必将使中国队的突破和攻击力受到影响。

  如此“豪华”的伤员阵容,给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旅留下隐患,更让人担忧的是,大赛高强度的对抗会给这些伤员带来新伤或加重已有伤情。

  陈江华带来最大希望

  在中国男篮今天公布的十二人大名单中,十七岁的小将陈江华众望所归地搭上末班车,成为中国男篮有史以来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年轻队员。

  以街球成名的陈江华也是中国队唯一一个没有参加过成人赛事就直接进入世界顶级赛事的球员。在斯杯的前两场比赛中,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倍受前来参赛的外国名帅和NBA球星赞誉。

  但陈江华入选中国男篮世锦赛阵容,最让人期待的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潜力。也许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陈江华才是真正“给姚明传球的人。”(完)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中国男篮公布世锦赛名单 "明郅"领衔陈江华入围
·半岛都市报:别让明郅晃了眼
·重庆晚报:“明郅组合”不过如此
·北京娱乐信报:让“明郅”组合轻松点
·明郅组合时隔5年再亮剑 中国篮球步入明郅时代
  相关专题: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