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男篮64:95不敌希腊遭淘汰 失误成"致命伤"

2006年08月27日 21:18

  中新社埼玉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王健 滕剑峰)亚洲冠军与欧洲冠军的水平差距,导致中国男篮在今晚与希腊队争入世锦赛前八的对决中落败的结果,并由此而止步本届世锦赛,无缘进入八强。

  但六十四比九十五的大比分惨败,依然有些出乎预料。此次世锦赛小组赛平均得分二十九分之多的姚明,今天也仅得了十分。导致中国队惨败的一个明显原因,则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大量失误。

  中国队今晚曾有一个不错的开头。姚明、王治郅、刘炜、王仕鹏、朱芳雨的全主力阵容首发,气势旺盛。开局后中国队防守不错,让对方一度找不到得分的感觉,而中国队则依靠后卫球队王仕鹏、孙悦的突破上篮,频频得分,很快便以八比零领先。希腊队暂停后开始缓过神来,并加强远投。中国队在优势下几次尝试三分球但未有建树。但对方外线出手也不顺,中国队仍以十八比十一领先结束此节。

  第二节开始不久,王仕鹏投入中国队本场第一个三分球,中国队士气大振,一度以二十五比十五领先。但被逼入窘境的希腊队加强防守紧逼,其享誉欧洲的严密防守令中国队顿时失误增多。希腊队迅速追上比分,并以一个三分球反超。中国队在姚明换下场休息的不利情形下,派快马陈江华上场冲阵,但效果有限。对方步步进逼,将领先比分差距继续拉大,直至以四十一比三十六领先五分结束此节。

  中场休息后,中国队在第三节重新派上了姚明。在对方的“超级盯防”下整个上半场只得了六分的姚明,试图努力打开局面,但依然不顺,而中国队的失误再度成为致命伤。希腊队连连断球得手,将比分拉开到五十二比四十。中国队暂停后情况仍无好转,失误几乎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两队比分差距迅速拉大,希腊队竟连取二十二分,以六十七比四十二大比分领先结束此节。

  第四节中国队在获胜无望的情况下作背水之战。猛拼三分球,并颇有得手。但失误的毛病仍无改观。致使得不偿失,比分差距不断扩大,直至以三十多分之差最终告负。(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中国男篮今战欧洲冠军希腊队 将遇最强大的敌人
·中国男篮迎战欧洲冠军希腊 取胜并非完全没可能
·仅靠奇迹远远不够 面对希腊中国男篮须笑到最后
·前瞻:球星遭遇草根 中国男篮能否复制奇迹?
·新闻晨报:中国男篮终于"亮剑"
·男篮胜利背后有隐忧:无谓失误多 篮板处理欠佳
·中国男篮奇兵出击收效甚巨 尤纳斯三赌定乾坤
·男篮世锦赛产生16强 中国将与欧洲冠军希腊争前8
·尤纳斯认为中国男篮获胜关键在于整场注意力集中
·中国男篮险胜斯洛文尼亚 姚明称是役"激动人心"
·中国男篮一分险胜斯洛文尼亚 昂首从小组赛出线
·中国男篮赢在不懈防守 功臣王仕鹏体验雅典奇迹
·中国男篮不怕输球 李元伟:有我在尤帅就不会下课
·名宿宋涛点评:男篮今战斯洛文尼亚,胜算颇大
  相关专题: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