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徐静蕾专访:中国电影会获得更多的荣誉和尊重

2006年11月20日 18:06






徐静蕾接受访问。

  中新网11月20日电 2006年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特别邀请中国新一代导演徐静蕾作为该大会的评委,同时她还将携包括《梦想照进现实》在内的其导演或出演的5部影片参加该次盛会。在17日开幕式上,《中希时报》 记者近距离接触到了徐静蕾,并对她进行了一个短暂的专访。

  在徐静蕾坐在《中希时报》记者旁边接受采访的时候,她的表情很专注,讲话也很有条理。说到高兴的事,她会即兴来两个看似夸张的动作,然后自己就先笑起来。不是大笑,是那种大家所熟知的浅浅的笑。 而在采访之前,她也很有礼貌地跟人打招呼,很周到地照顾着她的同事们,一点也没有所谓明星或者新锐导演的架子。应当说,在我所见到过的娱乐圈的人士中,徐静蕾是最有教养的人之一,这也许正是许多人喜欢她的一个原因吧。

  坐在评委席上的徐静蕾很低调,同时在疲惫和劳累也清楚的写在她那张充满智慧的双眼上,据她介绍,此行她是从北京坐了25个小时的飞机才到萨洛尼卡市的,一天的舟马劳顿使得她疲惫不堪。但是她还是非常礼貌和身边的人打招呼,而且欣然的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记者:“徐静蕾你好,首先欢迎你来到希腊,根据你的博客叙述,这是你第一次来希腊,现在你已经在希腊了,感觉和印象当中那个碧海蓝天的国度有什么不同吗?”

  徐静蕾:“你好,的确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希腊,之前我看过不少关于希腊的书籍以及介绍,感觉这个地方确实是一个很美的国家,不是有一句话说吗,‘如果一对争吵不休的情侣来到希腊后他们还是继续喋喋不休的话,那么他们就无药可救了。’在我的印象中希腊是一个非常具有魅力的国家,可惜我来的时候希腊已经天黑,因此没有时间来欣赏美丽的风景,这个问题我将在过几天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记者:“在这次电影节上你作为7大评委之一,对你而言你现在既是演员又是导演还是评委,你认为这三种角色哪一种最轻松,而哪一种你又最感兴趣呢?”

  徐静蕾:“这是我第二次出任电影评委,第一次是在上海电影节,对于我而言看电影就像是在玩,我非常喜欢看电影,因为生活在电影的世界里让我感到充实和快乐。今年的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不但邀请我做为评委同时还专门设立的‘中国电影,另一种视角’这个单元,我认为这是对中国电影和中国导演的肯定,作为中国电影人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如果就谈哪个角色最轻松的话,我认为哪个都不轻松,因为每项工作都必须付出努力和思考,但是一定要选出一个的话,我认为还是评委相对轻松。”

  记者:“目前一些网友在欣赏国内电影和欧美大片的同时,往往评价中国电影不如欧美大片有看头、有深度,你认为要让中国电影有看头和有深度是应该全盘西化好呢还是继续走中国电影特有的路子?”

  徐静蕾:“不错,虽然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地位没有像美国一些国家的电影高,但是中国有非常好的电影导演、演员以及剧本等等,关键问题是中国电影起步的时间要比那些电影发达的欧美国家晚的多,不过现在中国电影已经得到世界电影行业的承认和赞美。我个人认为电影业是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产业,像韩国电影通过一系列的和西方学习的过程,他们已经有很多非常好看的电影,但是同时我觉得中国电影并不应该一味的全盘西化,通过交流和沟通,我相信中国电影会获得更多的荣誉和尊重。

  记者:“非常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此次希腊之行可以给你一个美好的回忆。”

  徐静蕾:“谢谢,也祝贵报销量更好。”(记者 如意)


 
编辑:张哉麟】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