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徐静蕾"梦想"广州遇冷 上映3天票房仅1.4万元

2006年09月05日 08:47

    徐静蕾自导自演影片《梦想照进现实》剧照。 中新社发 李伯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5日电 信息时报消息,徐静蕾第三部自导自演的影片《梦想照进现实》在经过两轮放映后,终于“照进”广州。影片9月1日开始在广州上映,但截至昨日为止,本地两条院线统计得出票房只有约14000元,与此前另一部国产片《疯狂的石头》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

  影片6月30日开始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城市首映,然而徐静蕾在第一二轮放映都放弃了广州市场,并解释是担心南方观众不卖这种“北派”电影的帐。果然,影片日前静悄悄走上广州大银幕,不仅没有任何宣传,票房也让人失望。看来徐静蕾和广州果然是“互不买帐”。

  冯小刚开宴影响“梦想”

  相比较于老徐博客的“大收旺场”,《梦想照进现实》在广州的受关注程度几乎可以用“冰点”来形容。记者昨日在电影排期上发现该片已于9月1日在本地上映,但事前却没有任何的宣传造势。对此,华影新干线负责人员表示是由于《夜宴》8月30日的点映把《梦想》的宣传全军“掩盖”了,“本来8月底前我们也准备为影片上映做一些宣传,但那段时间《夜宴》在广州点映,媒体的注意力都放在这种大片身上。”珠江院线方面则认为这与影片的风格也有关系,“因为广州不是第一轮上映,加上《梦想》之前的票房不算突出、口碑也有很大争议,地方口音又太浓,在没有字幕的情况下,很难完全听明白那些北京话。”

  综合宣传和票房情况可以得知,无可否认,媒体的“冷遇”是造成《梦想》票房失败的原因之一,今年另一部国产片《疯狂的石头》就是很好的对比。同样作为小成本的国产片,两部影片受到了媒体的“两极”对待。《疯狂的石头》以横空出世的姿态成为票房黑马,导演宁浩被称为是冯小刚的接班人,影片也被称为是国产电影的模范,然而这都由于媒体的疯狂追捧,全国各地报刊杂志和网络都以大篇幅报道该片,记者在电影院采访观众时,不少观众都表示由于看到很多相关新闻才来看影片。然而,《梦想》作为一部文艺片,整部电影只有徐静蕾和韩童生两个角色,没有任何戏剧性情节,只以纯粹的对白贯穿105分钟,作为这样一部文艺片,如果没有媒体的推荐和宣传,是很难吸引观众买票入场的。而《夜宴》在广州点映引来媒体的全面关注,更使该片成为了“牺牲品”。

  观众不领情

  在国内电影市场,除了好莱坞和国产“大片”外,票房能有所斩获的就轮到“喜剧片”的份了,但剑走偏锋的徐静蕾却没有这样幸运,中华广场经理关葆仪在接受采访时感叹广州观众对文艺片的不领情,“《梦想》上映4天几乎都没有观众买票入场,我们一天安排了两个场次,但只有一场卖了6张票,但不到半小时已经走了4个人。我认为第一主要是因为缺乏宣传,其次则是因为影片以语言为主,广州观众多数都宁愿看大片。”

  徐静蕾与广州互不买账

  徐静蕾曾表示只要《梦想》的票房有200万就是胜利,记者昨日采访了徐静蕾的鲜花盛开影业公司,负责宣传的周小姐表示虽然还没有到这个数目,但他们都对票房表示满意,“广州是第三轮放映,之后我们还会有长线的放映计划,直到把影片铺向全国各地,所以现在说票房是不公平的。而且这部本来就不是大众的片子,放映后褒贬不一,但我们认为情况还是满意的。”

  广州是全国的票房重镇,绝大部分影片的第一轮放映都会选择广州,徐静蕾二度放弃广州让媒体非常不解,珠江院线负责人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坦陈文艺片在广州确实不如深圳好卖,“大片在广州的票房是很好的,但文艺片就很一般,去年《世界》和《青红》的票房都不理想,但文艺片在深圳的票房却比广州好,所以《梦想》第一轮选在了深圳。”其实一个健全的电影市场是需要百花齐放的电影类型,虽然《梦想》在本地的“冷遇”但不可否认的是,徐静蕾确实让国内观众见识了一种不同的电影类型。(记者 谭争劼)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