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5万起 8款上半年最受关注的小型车(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低5万起 8款上半年最受关注的小型车(2)

2010年07月01日 18:27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大众POLO:新POLO下半年上市

  价格区间:8.58万-12.26万

  在国内的小型车市场上,POLO已经征战多年,直到今天价格依然很坚挺,销量也相对稳定。不过随着国内市场上的小型车不断推陈出新,POLO的优势地位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挑战,不过幸运的是新一代POLO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在国内的上市时间也越来越近了。

  在POLO身上,无论从内到外,你都能轻易找到大众的影子,这就是大众一直强调品牌影响力的成果:外形上,前脸的一体式U型中网是最为标志性的“大众设计”;轮廓饱满,没有过多的尖锐棱角,配合简洁有力的线条,勾勒出大众一贯的干练与自信,自然而然给人以一种安全感。

POLO搭载了1.4L和1.6升两种发动机

  POLO搭载了1.4L和1.6升两种发动机,两种发动机都配有5挡手动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对于市场上很多依旧使用4档自动变速箱的小型车而言,POLO的车型虽然上市多年,但是动力总成技术还是可圈可点的,这也让它的市场保值率很高。POLO劲情的前后悬架是紧凑型轿车的常规配置前麦弗逊式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其舒适性和操控性在大众的调教下也并不输于竞争对手。

搭配有5速手动与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两款选择

  内饰设计出于市场定位的考虑,其中两厢版的劲情舍弃了劲取内饰上大范围使用的仿桃木装饰,改以金属风格的装饰点缀,车内在保持德系车大气沉稳感觉的同时也不失年轻动感。

劲取(左)和劲情的内饰采用不同风格的装饰

  POLO除了最低配的其余10款车型均配有前排双气囊和侧气囊四个安全气囊,ABS也是全系标配,在安全性上与同级对手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娱乐功能上,POLO劲情全系都具有CD机和MP3接口这样非常日常化的配置,四个扬声器也能给你带来一点环绕立体声的听觉享受。

后备箱仅有250L,但是座椅可按比例放倒

  POLO的前排空间表现比较理想,后排头部空间还好,腿部空间就要稍差一些了,仅能达到“够用”的级别。劲取的后备箱达到了420L;而劲情的后备厢比较小,仅有250L容积,但配合可以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应对一家三口人集体出游的任务,也没有太大问题。

  编辑点评:

  在POLO身上,我们就能看出大众汽车一贯低调扎实的作风,上市多年仍能保持第一的关注度,必然是有它原因的,在动力总成方面,它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技术都比较成熟,在安全性和娱乐性配置方面也很丰富,除了空间上的劣势以及上市多年的形象让人产生了视觉疲劳外,POLO依然是扎实家用车的最佳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