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5万起 8款上半年最受关注的小型车(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低5万起 8款上半年最受关注的小型车(6)

2010年07月01日 18:27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风云2:5-6万价格很集中

  价格区间:5.28万-6.18万

  5万-8万是人们比较关注的区间,这个区间也是自主品牌车型聚集的区间。它们拥有比合资车型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高的性价比,其中奇瑞风云2便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

  虽然用的是一款老平台,但风云2的外观并没有多少旗云的影子,由意大利的设计师操刀,设计师以鲸鱼为蓝本,用仿生学的手法设计,车身整体给人感觉饱满而不失灵动,总保持着微笑的前脸,尤其是比其他小型车更具有优势的三厢掀背式的造型,让人一见就产生好感。

中控面板设计很简约

  风云2的内饰设计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组合,中控面板设计的很简约,其实它有一处颇有意思的设计,您注意它控制台上方“隆起来”的那两块显示屏:驾驶员侧的是倒车雷达的距离显示,副驾驶席前的显示屏主要显示一些车辆及周边的相关信息,像车内外温度之类的。

风云2的乘坐空间中规中矩

  而在关乎日常家庭使用舒适性的乘用空间方面,风云2的表现可说是中规中矩,以身高1.75米的乘客为例,坐入前排后,头部到车顶有一拳左右的距离;而转入后排,头部空间下降为四指左右,膝盖更是距离前排座椅不到一指。相对于它2527mm的轴距,这个成绩算是相当不错了,满足三口之家足够了。

  后备箱在日常放个电脑包什么的不成问题,需要装载大件物品时,还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容,只是只支持整体放倒,有些不够人性化。后备箱内还设计有紧急逃生开关,也许并不常用,但在需要时您会感激设计师的贴心的。

5挡手动变速箱和1.5L四缸16气门发动机

  目前风云2全系均搭载代号为ACTECO-SQR477F的1.5L四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40Nm/3000rpm,从数据上看相比同排量对手还是颇有竞争力的。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没有自动挡选择算是一个小小遗憾。

  编辑点评:

  风云2的全新的鲸鱼式外观,能彰显不一般的时尚与个性;内里成熟的技术,也已经经过了数年的市场检验,足以保证其实用性。而其5.28万-6.18万的价格区间是购买入门级家用车的合适区间,对于那些购车预算并不充裕的家庭用户吸引力较大,这也是它上市后热销的最直接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