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小型车 海外试驾奥迪A1 1.4T(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品质小型车 海外试驾奥迪A1 1.4T(3)

2010年07月05日 15:52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款奥迪A1并没有采用四轮驱动系统,Hirschfeld解释说:“主要是为简化配置来降低车重”,他还告诉我们奥迪A1是一款典型为城市道路定制的车型,并不需要 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我们从他言语之间得到的暗示是:奥迪 A1很有可能在8月份上市以后的一年时间内提供选装的四轮驱动系统,或是同搭载180马力1.4L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1 RS高性能款一道推出。

  奥迪A1标配六速手动变速器,我们试驾的这款还配备了选装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带有换挡拨片的S—line方向盘。这辆七速变速器版奥迪A1的驾驶感觉甚至比大众尚酷更胜一筹,不过在奥迪A1的小身躯上配备这种变速器有点儿大材小用。我们在柏林街道上试驾时压根儿就没敢挂五档以上,其实从第四到第七档都已经是超速档了。不过,挂低速档倒有助于提升燃油里程,根据欧洲工况粗算的试驾车EPA综合油耗为44.3英里/加仑(约5.3L/100km)。

  2011款奥迪A1并没有装配奥迪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和可变悬挂,取而代之的是常规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悬挂。奥迪S-line版本可以选装带有减震器、弹簧和衬套的运动悬挂,而车身高度并不会因此被调低。我们试驾的这辆2480磅(约1126kg)重的奥迪A1车身结构坚固硬朗,即使在坑洼颠簸的路面行驶一整天后,我们也没有感觉到不舒服。

  2011款奥迪A1值得称道的一点是所有车型都标配奥迪版的大众XDS电子差速锁。这个电控的限滑差速装置能有效地帮助你监控车辆从低速到高速的整个加速过程,在你预想到的情况发生之前及时果断地采取措施将车辆入弯时常见的转向不足和出弯时的扭矩转向等问题的发生概率降至最低。奥迪A1的电动助力转向反应非常灵敏转向比为14.8:1,相比起来,Polo的15.8:1则让人感觉平淡无奇。

  奥迪A1基础款 Attraction标配轮毂是15英寸,而顶级的Ambition的轮毂达16英寸。S—line车款也标配16英寸轮毂,也可根据需要选装17或18英寸的。我们试驾的这款奥迪A1配备了17英寸的低滚阻固特异Efficient Grip轮胎(国内的别克英朗使用的就是该系列轮胎),尺寸为215/40R17,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全能的解决方案:驾驶舒适度大大超过普通轮胎配17寸轮毂。奥迪A1的轮距比Polo更大,因而内部空间也更宽敞,如果你想获得更大的驾驶乐趣,不妨试试配备经过改进的悬挂以及更大的轮毂和轮胎。

  同级车型中,谁能与约3.95米长的2011款奥迪A1相媲美呢? MINI 比奥迪A1短230-250毫米,MINI CLUBMAN车身长度与它差不多,但A1的整体感觉,内饰做工和装配水平都优于MINI和MINI CLUBMAN,MINI家族塑料材质的内饰尤其不能与奥迪A1的内饰相提并论。奥迪车身首席设计师Achim Badstubner说:“一开始我们就认为奥迪A1虽然是一款小型车,却不也能在品质方面屈就,应该体现出奥迪车的品质保证。”

  2011款奥迪A1由大众的布鲁塞尔工厂生产,奥迪踌躇满志地计划年产10万辆,预计2010年全年产量8万辆左右。未来奥迪将推出五门掀背和三厢版车款来争取那些不太喜欢掀背车的中国、印度市场消费者。另外,四驱版、S版及 RS版车款将瞄准英国和日本的市场。估计2011款奥迪A1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约为2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3万元),MINI Cooper S Clubman将是它的主要市场竞争对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