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精灵 德国试驾MINI Countryman(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跨界精灵 德国试驾MINI Countryman(图)(5)

2010年08月02日 14:3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德国,MINICountryman共有5款发动机可供选择,MINI为我们提供的均为装备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手动变速器的CooperS车型,与我们MINI CooperS上的那台不同的是,新的发动机增加了燃油直喷、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双涡管增压器使最大增压值(0.8巴)出现在更低的1600rpm,这一系列的技术改进无疑令Countryman的动力更强,燃油经济型更佳。

  自动起动/停止技术出现在手动车型上,并且还有制动能量再生系统,这两项技术看上去非常眼熟,没错,这就是宝马所宣传的高效动力技术当中的一部分,对于MINI来讲,这叫做MINIMALISM。

  官方给出了7.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这是1.6T发动机采用一系列新技术之后,与6速手动变速器和四驱系统协同合作的结果。这套名为ALL 4的四轮驱动系统在后轴前端安装了一个多片式离合器,大部分时间MINICountryman将动力分配至前轮,而一旦系统检测到前轮打滑或失去抓地力时,会将最多50%的动力通过多片式离合器传至后轮,这种四驱系统的结构比较简单,功能也并不复杂,对于MINICountryman来讲,更多的功能是保障了驾驶的安全性,而不是为了去玩高难度攀爬。

  整体上看,MINICountryman的驾驶感受偏向稳重,更大的车身以及更高的坐姿令驾驶感受与MINI Cooper有着较大区别。1.6T与6速手动变速器合作的非常出色,变速器的齿比设置的比较紧密,每一挡的转速差都很小,所以,即便是在6挡上加速,也可以有比较明显的动力输出,不过缺点是,高速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偏高,在接近120km/h时挂入6挡,发动机转速依旧维持在接近3000rpm。

  不过在驾驶方面,Countryman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MINI的驾驶特征,排气的声浪永远会萦绕在耳边,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悬挂被调教的有些硬朗,这两点与之前试驾MINI Cooper时颇为相像。转向系统也表现得很直接,虽然没有驾驶MINI Cooper那样激情四射,但Countryman依旧拥有较高的操控乐趣。

  在汉堡的开放式试驾令我们有充裕的时间与Countryman为伴,无论是在不限速高速公路上疾驰,还是在充满红绿灯的市区走走停停,Countryman均表现出了比较高的行驶素质,只是如果将车内噪音控制的再低一些就完美了。

  由于四轮驱动系统的存在,令Countryman偶尔也可以去野地里撒撒欢,也只能从这个角度来解释它为什么叫“乡下人”了,起码将它开到田间欣赏一下田园风光是没什么问题。

  MINICountryman9月18日在德国正式上市,随后开始向其他欧洲国家和美国供货,与中国消费者的见面时间初定于明年第一季度,MINI中国的工作人员向我们透露,他们会为MINICountryman制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具体有多合理,相信各位会与我们一同继续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