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现存问题:车型杂电池贵充电站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新能源车现存问题:车型杂电池贵充电站少

2010年09月26日 14:01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提示

  现状:鱼龙混杂,新能源车也要打假

  标准问题:究竟什么样的车才是“新能源”?

  现状:鱼龙混杂,新能源车也要打假

  前一段时间,国家发改委相关专家在南京表示,如果把新能源车的发展比喻成一场马拉松,目前国内汽车产业才跑出了2公里,距离老百姓开上新能源车,还有40多公里的距离要跑。

  确实如此。新能源车眼下概念很热,但发展中掣肘因素不少。在前不久我省举办一场新能源车论坛上,有汽车厂家对电力部门拱手说:“拜托拜托,能不能多建一些充电站?否则我们的车卖不掉。”电力部门的代表则一脸无奈:“现在建了充电站,哪有车来充电呀!”

  先有充电站,还是先有电动车——这是个问题。此类的问题还有不少。

  现状:电池价格就抵得上一辆车,还有寿命限制

  技术问题:电池为什么那么贵?

  现状:电池价格就抵得上一辆车,还有寿命限制

  去年3月份,南京依维柯的十辆电动车正式交付天津电业局,这是南京依维柯的首批电动车,今年在世博会上,又有数十辆电动依维柯供园区使用。这是过去两年中,南京依维柯的电动车仅有的市场推广记录。这些电动车目前并没有形成批量生产,也没有统一的市场标价。

  “一个制约因素是,电池太贵,现在仅仅电池的价格就有20多万元,相当于一辆普通依维柯的价格了。再加上要把车进行重新设计改造,还有电机电控系统的成本,依成本定价的话,将是传统车型的4—5倍。”技术人员介绍,电池价格高是当前电动车发展的瓶颈之一,另外,电池的重量太大,也造成了制造的难度以及续航里程的局限。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