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现存问题:车型杂、电池贵、充电站少 (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新能源车现存问题:车型杂、电池贵、充电站少 (4)

2010年09月26日 14:01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观点:“现在新能源车仅仅是起步阶段,如果把新能源车的发展比喻为马拉松,那么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阶段是刚刚上路,也只才跑出2公里,还有40多公里在后面。”国家发改委工业司车船处的负责人近日在南京表示,目前参与新能源的企业多表现了国内车企想借新技术“超车”的迫切心情,至于国家标准问题,需要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才会推出来。

  “在居民小区的停车场建充电桩,方便居民在夜间自助充电;在公交场站等集团用户的停车场建充电机,充电机更适合大型的直流充电;在高速公路上建换电站,快速换一块电池。这是比较理想的分布状态,但是目前这仍是远景,现在建的充电站,多是为集团用户使用的。”国电南瑞充电站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国电南瑞的项目安排中,今年有29个充电站的建设计划,遍布全国多个城市,其中在扬州建设的充电站有7台充电机,10台充电桩,目前也仅是为一条公交线路的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