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现存问题:车型杂、电池贵、充电站少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新能源车现存问题:车型杂、电池贵、充电站少 (2)

2010年09月26日 14:01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些锂电池装在车体两侧的底部,共有六组,每组重达120公斤。一般充电需要4小时,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驱动汽车行驶220公里。从技术上看,可以实现大电流量的快速充电,但是电流过大的话,电池的寿命会受到冲击。

  据了解,目前在南京还有大巴的电动车制造企业,都还没有形成批量生产。此外,自主品牌比亚迪力推的电动汽车目前只在深圳销售,而上海汽车等汽车巨头正在布局新能源车的全新生产基地,要形成产量还有待时日。

  专家观点: “电池技术的发展是目前新能源车最大的拦路虎,是最重要的掣肘因素,技术上有待突破、材料成本很高、不能形成批量等等,这些系统问题推高了电池的成本,不是单方面的。”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葛如海说。

  他说,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包括电池、电机和电控三部分,其中电池是最为核心的部件。只有突破电池技术上的瓶颈,使其寿命大幅度延长、体积重量大幅度下降,成本大幅度降低,才会有光明的前景,但是目前还很难判断突破瓶颈需要多长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