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英百万富翁造首台"电动跑车"8.5秒内时速100英里

2010年11月14日 09: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戴尔·文思和他的“电动跑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百万富翁、风能环保公司Ecotricity创始人戴尔·文思最近开始将目光放到电动车市场。他亲力亲为,投入100万英镑研制出英国第一辆电动超级跑车,据称这辆车可以在8.5秒内加速到时速100英里。

  低成本改造跑车

  48岁的戴尔对跑车情有独钟。他创立了“零排放”风力跑车理念,研制出英国首辆电动跑车。戴尔的研究团队选择了著名的“莲花”跑车外观。他们从eBay网上买到了一辆二手“莲花”跑车,将它的发动机改造成电动引擎,以此作为新跑车的核心。

  新跑车使用新型的锂离子聚合电池,电能充满后,跑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35英里,戴尔认为,车时速将能达到170英里。

  据悉,新型电动跑车充一次电之后,可以跑100英里至150英里。快速充电可以让电池连续使用2个小时,而常规充电的话可以一次跑上八到九个小时。

  不惧非议坚持生产

  据悉,英国政府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戴尔的公司从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获得了40万英镑的资助。而戴尔本身就是拥有300多万英镑的大富翁,因此一些非政府组织指责,“对一个百万富翁来说,用政府提供的资金来开发跑车是完全不合理的。”

  但是戴尔却不这么认为,他称,英国政府给他提供资金,因为这一项目不仅环保,还能创造就业。Ecotricity公司已经将自行设计并建造的第一辆跑车送交了英国政府,等待批量生产的批复。(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