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海汽车参与美国通用汽车IPO 总计出资近5亿美元

2010年11月19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美国通用重返华尔街 中国上汽出资5亿美元占股0.97%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33美元获得配售美国通用汽车15151515股普通股,总计出资499999995美元,约占美国通用汽车总股本0.97 %。全部资金由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在香港金融市场自筹解决。

  上海汽车表示,此项投资是基于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通用汽车发展前景的信心。通用汽车自2009年7月完成重组以来,成本重新具备竞争力,今年已连续3个季度实现盈利。此外,美国汽车市场逐步企稳回升,而新兴市场对汽车的旺盛需求也为通用汽车提供进一步发展机会。

  通用汽车是上汽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大集团的首家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自1999年正式批量投产,2010年1至10月整车销售超过84万辆。2002年完成合资重组的上汽通用五菱,自2007年起连续4年稳居微型客车市场第一名,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年产销量超百万辆的厂家。

  “上海汽车”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与整车紧密相关零部件、汽车金融三大板块。2010年1至10月,上海汽车整车销量突破297万辆,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