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伪新车”泛滥 改个前脸也当新车卖

2010年11月19日 09:0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到一定阶段,汽车行业风起云涌,各大品牌为巩固市场地位,加强市场竞争力,都会争先恐后地研制、推出“新车”,可是这些“新车”它“新”在哪?它真的是为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而开发研制出来的新技术新改进的配置吗?还是只是经销商换汤不换药的一种市场营销手段。

  代表车型1:大众新捷达

  捷达第一次大改款时仿照的就是帕萨特B4,2010款新捷达是经过第三次大改款后推出的,其最明显的就是前脸变化,但整体改款思路与前两次改款一致,仍然是无限靠近大众家族最新的脸谱风格。与前款捷达相比,新捷达在大灯、中网、前进气格栅、前保险杠等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风格非常贴近现在大众家族的脸谱基因。内饰方面依旧延续帕萨特B4的精简风格,其发动机及底盘等主要部件都没有任何变化。

  点评:作为经济型的捷达一直以皮实、耐用作为它的最终诉求,而技术显然已落后,若每一次的改款都只以外观为中心忽略其技术设备,又怎与国际接轨?

  代表车型2:铃木羚羊

  2011款新羚羊将老款的网状进气格栅改为三横条式进气格栅,对尾灯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轮毂由之前的6辐改为更富质感和运动风格的8辐铝合金轮毂。在整体内饰方面并没有特别的形状改变,但是在中控台、门板扶手和侧通风口增加了银色装饰件,让车内显得更清新、明快。相对老款,在动力系统方面,只对发动机的功效上稍稍增加了改进,其他的一如既往,更加注重的只是外形与内饰上的变化。

  点评:它油耗低、动力充沛等特点如果倒退五六年可能还算得上是优势,而今,在各路诸侯争雄出新的“汽车江湖”,如果还不思进取,那就只能靠降价来维持销量了。

  代表车型3: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帕萨特领域于2005年上市,是在上海大众帕萨特B5基础上升级而来的全新系列产品。较帕萨特B5而言,帕萨特领驭主要针对外形、内饰、配置进行了全新塑造,另外在悬挂系统以及车体结构上都进行了改进。新领驭最大的改变主要体现在整车外形方面,较老款都更加前卫与动感。除了外观、内饰方面的诸多变化外,除新领驭1.8T车型在动力功率与安全性方面有所提升外,其他均与老款一致。

  点评:它最大的改变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视觉效果而不断进行外在的“脸部”更新变化,其内部虽稍有改动但并不明显,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新装”罢了。

  代表车型4:上海大众桑塔纳

  桑塔纳最早追溯到1973年诞生的帕萨特B2(普桑),后来开发了桑塔纳2000,2004年停产后由超越者(桑塔纳3000)替代正式生产,以致升级版最新上市的桑塔纳志俊,经过了一系列不断的推陈出新。桑塔纳3000是在桑塔纳2000的基础上做的一些改进,对头部、尾灯、车顶饰条、内饰等进行了重新升级设计,也有网友称3000是将2000的头部和尾部互换了。据称3000的一个所谓的技术改进就是它的变频空调。而志俊是桑塔纳3000的小改款车型,除了外观细节有所变化外,其基本配置是一样的。

  点评:无论是桑塔纳,还是桑塔纳2000,上海大众虽一直在不停地“优化”,但却始终没有真正参与过实质性的开发,而桑塔纳3000在外形与内部结构的提升,虽都是由上海大众操刀,却也没有真正完成“质变”。(乙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