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印度环保部长:驾驶SUV应视为违法犯罪行为

2010年11月19日 13:3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BMW X5

  印度环境保护部(Environment &Forests Minister)部长拉梅什(Jairam Ramesh)近日表示,SUV和大型车根本就不适宜当前的环境和经济趋势。

  拉梅什还强调,印度政府应当禁止SUV这类非常不环保的大型车上路,而驾驶SUV的行为理当视为违法犯罪行为。除此之外,拉梅什还点名批评了某些SUV的品牌,并数落了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在全球范围所发售的几部SUV车型。

  德国当局很快对此做出了回应,德国驻印大使托马斯·马图赛克(Thomas Matussek)说:“很难以想象拉梅什先生居然针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发表如此片面的言论。”

  马图赛克还补充道,德国汽车制造业拥有很多高环保意识的汽车制造商,他们在降低碳排放上贡献巨大,并且一直致力于研究节能引擎。

  相关调查表明,大型SUV的环境污染基本上相当于普通车的3倍,大多数人亦认为大型SUV确实对环境有害。目前,部分国家禁止制造SUV,禁止SUV进城或限制SUV停车位等等。

  不过SUV进入中国市场至今,豪华SUV始终拥有着自己特殊的消费群体。据国内媒体报道,2010年国内进口SUV销量约占进口总销量的55% 之多,占据了豪华车的“半边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