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能源车“抢尽”洛杉矶车展风头

2010年11月21日 13: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华舒适的新款车没有成为“亮点”,一些看似不起眼的车型反而成为“新宠”,北美四大车展之一的洛杉矶国际车展呈现了这样的一幕。原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新车使用的是新能源,它们的扎堆亮相抢了传统能源车的镜头。

  19日开始向公众开放的洛杉矶国际车展现场这几天人头攒动,人们的目光纷纷投向新能源车。本次车展众多参展商竞相推出最新设计的电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各种其他新能源车,其中有近20款新车为全球首发,30多款新车为北美首发。

  新能源车中,电动汽车依然最受关注。展会首日,美国《绿色汽车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最佳环保汽车”的5款最终候选车型,并有史以来第一次包含两款以电力为主要驱动的车型——雪佛兰的增程型电动汽车沃蓝达(Volt)和日产汽车公司的电动汽车聆风(LEAF)。

  据厂家介绍,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雪佛兰沃蓝达主要为上班族设计,其主要动力来自一个16千瓦时锂电池组,续航里程大约70公里,足够日常上班来回。该车同时搭载了一个小型的四缸汽油/E85发动机,但这个发动机并未耦合到动力传动系统中,仅作为一个发电机,在电池电量不足时为其充电。通用汽车公司参展代表强调,尽管这款电动汽车确实拥有一个小型汽油发动机,但并非使用混合动力系统,其车轮始终由电动机驱动。

  去年8月面世的日产聆风是一款价格低廉的二氧化碳零排放汽车,它由锂电池驱动,一次充电的行驶距离超过160公里。

  日本其他汽车巨头在此次展览会上也不甘落后。丰田汽车公司推出了第二代RAV4越野电动汽车概念版,本田公司推出了基于飞度车系的FIT EV概念车,同时发布的还有一个全新的插电式中型混合动力平台,三菱汽车公司推出了北美规格的“i-MiEV”汽车,扩大了车内空间以确保4个成年人能舒适乘坐。

  新能源车除了要有过硬的电池技术,独具匠心的设计也是重要竞争力。韩国起亚汽车公司展出了都市型电动概念车POP,该车全长不足3米,却可容纳3人乘坐。车内副驾驶席一侧微微向前伸出,利用这一侧后方的空间,设置了后座。从侧面看呈三角形的独特设计是该车的主要特点。起亚汽车公司参展代表称,希望POP概念车在都市型电动汽车领域掀起时尚设计风格新潮流。

  此外,其他许多知名汽车厂商也推出了自己的新款新能源车。

  洛杉矶国际车展总裁富哲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多款备受期待的新能源车终于在这里跟大家见面了。新能源车也许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被广泛接受,但是毫无疑问,一个新能源车的时代已经开始了。我希望洛杉矶国际车展成为消费者了解新能源车使用与保养知识的理想场所。”(记者高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