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市汽车充电站月底上岗 日满足216辆车更换

2010年12月16日 18:5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样开车跑300公里,电动汽车只需要花三分之一的油钱。本市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落户西三环航天桥下,本月底,本市环卫车辆将率先享受到这样的便利。

  今天上午,记者从三环辅路经过时,看到该充电站位于西三环航天桥南侧主路桥下,绿色的充电站标志很是抢眼。

  据了解,充电站东西宽27.6米,南北长115米,建成后近期将为环卫车辆提供充电服务,远期还将满足周边社会车辆的充电需求。

  汽车充电站计划安装充电机240台,配置封闭式电源架40组,每天最多可满足216辆电动车更换电池的需求。

  为了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海淀区利用辖区高校资源,组织项目组人员多次前往北京理工大学电动汽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学习。

  上周,航天桥汽车充电站配电室陆续开始调试,目前充电站正在进行装修,有望在年底前对外营业。

  据了解,除航天桥外,马家楼、小营、四惠等地也已开建汽车充电站。北京未来3年将建快速充电站100座,慢速充电桩3.6万个,以适应电动汽车的推广。

  说说“汽车充电站”

  划算吗?

  今年7月,成都建成了国内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并首次进行了现场充电试验。

  一辆比亚迪电动汽车平均充电57度后,可以跑300公里,花费四五十块钱。而同型号的汽车烧油跑300公里,至少要150元钱。

  方便吗?

  据充电站技术人员介绍,汽车进入充电站后,可以直接更换充电电池。一辆车换电池的时间比传统的加油时间还要短。

  但电动汽车进入普通市民家庭目前仍有困难。按照现有的技术,电动汽车一次充满电后只能跑300公里左右,去外地有困难。(新闻观察员孙卉记者成怀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