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小区停车位出售 六旬老翁寒夜露宿街头排队

2010年12月24日 09:5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奋斗了一辈子,如今房子有了,车也有了,可我从来没想过六十岁时会在零下5℃的夜里睡在大街上。”说着,老先生叹了口气。和老先生一起睡在大街上的还有200多人(见图),他们并不是无家可归,而是为了拿到一个鸿业兴园小区的车位,不得不在寒风中忍受了一个甚至两个夜晚。

  一夜点名两次 不敢离人

  22日本报曾报道鸿业兴园限价房小区居民连夜排队租车位,昨天就是出租第二批地上车位的日子。凌晨4点记者再次来到了小区北门旁的办公楼前。相比前一天居民们睡在帐篷中、躺椅上,盖着棉被、喝着御寒白酒的景象,昨天凌晨的居民们似乎多了一些兴奋感。

  “还有4个小时,我和父亲熬了整整两天,总算要熬出头了。”队伍前边的小伙子早早收起了椅子。一旁的火炉前,几个人正在烤火。路旁的人行横道上停满了居民们的私家车,一些排队值守的居民,与家人换班,排一会儿队,到车里吹一会儿暖风。“不敢不留人,这一夜点了两次名。”

  早上7点天蒙蒙亮,最后几位用被子蒙住脑袋的居民钻出了被窝,一位看上去颇是健壮的老人,叠起了放在躺椅上的被褥,“房子有了,车也有了,自己还得睡在大街上。”老爷子一席话惹得不少排队的邻居笑了起来。队伍中也有几位被业主雇来的“短工”,据他们介绍,由于格外寒冷,排队价格已经上涨到了每天400元。“前天晚上就有几个人拿了号,但是实在扛不住寒冷,放弃了。”

  每次放进5人 移动缓慢

  上午8点半,一排保安站出办公楼。等待已久的人们已经收拾起桌椅板凳,带走了暖壶水杯,专心致志地随着队伍缓慢地往前移动。时辰一到,保安每次放进5个排队居民。

  上午11点,队伍接近了尾巴。按计划昨天物业将放出小区地上的最后217个车位,拿着217号号码的是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挺幸运的,我是昨天早上来排队的,也排了24小时了。”而更靠后的居民还有20来人,明知到自己这里已经没什么希望,但仍然坚持期待奇迹的发生。

  最终,物业工作人员走出楼,“谢谢大家,地上车位已经没有了,如果您需要,请等待25日发放地下的吧。”排队结果与居民们统计的完全一样。

  中午时分,热闹了一早上的楼前空地变得宁静起来。而等待25日地下车位发放的80多个居民,也已经拿到了号码小纸条,他们相约下午2点在楼前聚会,为两天后的地下车位排队点名。

  七成业主没戏 停车太难

  “一期是摇号产生的车位,有业主抱怨透明度不够,二期我们决定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物业负责人介绍说,“排队让居民们不得不在寒风中等待,可我们也没办法,各种方法都有弊端。小区2500多户,可是总共只有700多个车位,只有三成业主能有车位。”

  此次租车位租到的期限是一年,“下一年的租法,还是根据来年的情况再决定。”物业的负责人表示,由于管理部门对车位的租价有严格规定,“肯定不能使用拍卖的方式。我们更不能出售车位,具体方法也要跟未来的业委会商量。北京车多,小区停车难,这个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性广泛存在的情况,希望主管部门也能早日找到一条合适的出路。”(记者 张十月 摄影 王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