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治堵新政致二手车交易跌入冰点 细则亟待出台

2010年12月28日 17: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我们手里10万元以下的二手车几乎都在之前被抢空了,剩下的都是20万以上的中高档车了,这些车最麻烦。”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表示,有了买车指标的消费者如果想花20万买车的话,是绝对不会选择二手车的。“看来只能卖给外地人了,但是现在外地人在京买车有很多限制条件,如果要卖到外地去,那就只能碰运气了,啥时候能出手就不好说了。”这位经销商表示,以后到底该如何收车,相关规定目前都不明朗,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实施细则。“反正在此之前我会暂停收车的。” “要说经销商准备‘过冬’,其实他们早已把明年上半年的车都卖得差不多了,我们这些做二手车的才是‘最受伤’的人。”昨天,亚运村车市的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说,“消费者参加摇号获得一个买车指标也不容易,肯定都想最好能一步到位啊,谁还去考虑二手车?”这位经销商表示,之前因为“押宝”限购政策中会有拍卖牌照这一项,因此前一段时间多收了几辆小排量车想囤积点。“这次看来是砸手里了,只能往外地倒腾了。”

  据统计,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通常每天的交易量在1000辆左右,新政出台前的高峰时段,每天的过户量都能达到3000辆左右。但是昨天,几乎所有的二手车商都是全天没有“开张”。

  “目前我们手里10万元以下的二手车几乎都在之前被抢空了,剩下的都是20万以上的中高档车了,这些车最麻烦。”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表示,有了买车指标的消费者如果想花20万买车的话,是绝对不会选择二手车的。“看来只能卖给外地人了,但是现在外地人在京买车有很多限制条件,如果要卖到外地去,那就只能碰运气了,啥时候能出手就不好说了。”这位经销商表示,以后到底该如何收车,相关规定目前都不明朗,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实施细则。“反正在此之前我会暂停收车的。”

  对此,业内有关专家表示,如果二手车交易真的也要按照新政的“摇号上牌”的方式,那今后本市的旧机动车基本只能卖到外地。“一个健康良性的汽车市场,二手车和新车之间应该是自由流动和相互促进的,二手车市场越发达,新车市场的销量就越多。”有关专家表示,京城的二手车消费将会出现严重萎缩。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市二手车交易量高达44万辆,同比2008年增幅16%,今年北京市二手车销量将首次突破50万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