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杂谈:汽车圈能维基揭秘吗?

2010年12月30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和对面坐着的那个初次见面的朋友讨论中国媒体的发展,自报家门称我是来自于传统媒体,他轻咳了一声,幽幽地说,神马媒体都是浮云,我就看“维基揭秘”还有点意思。

  维基揭秘,这是一个令全球外交界都为之尴尬和震颤的事件,从今年4月开始,维基揭秘网站陆续公开数十万分有关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军事文件,这让外交界一直遵循的基本原则——“秘密”立刻无所遁形,受到了惊吓的美国军方已经下令禁止全军使用USB等各种存储介质,违者以军法论处。而“维基揭秘”的步伐仍然没有停止,据悉,最近又爆出纳米比亚政府以为5000个中国人落户来偿还贷款等消息。

  我在想的是,汽车媒体圈能有这样的揭秘网站吗?新事物诞生的前提是因为需求的萌生。过分的吹捧忽悠,太多的奢华浮云,严重的虚张声势,暗地的互惠互利,无度的势利功利逐利,其实,这个圈子正是有这样的诉求。

  汽车制造者对销量和利益的无底线追逐,汽车媒体对广告或私利张开的血盆大口,让消费者淹没在大量无效、假面、软性信息的垃圾堆里,往往是在一番大浪淘沙之后,仍无法获得对某个品牌或某款车型的客观、综合认知。

  容我试想,汽车圈如果真诞生了这类揭秘网站,那么我可以在上面看到很多在现存各式媒体上永远都看不到的维多利亚的秘密。我可以知道:李书福收购沃尔沃,背后的推手到底有多位高权重,传闻中的罗斯柴尔德家族他咋搞定的;某自主品牌那最低2万多元的车到底是不是零安全,很恐怖;某豪华车厂商动辄2000多万元搞一次市场活动,他的单车利润是有多高;那些整天忽悠自主研发的企业,到底有多少核心技术是从国外买来的……

  说多了,有点阴谋论的意思,但这才是最吸引人眼球、最真实的媒体告知。如果媒体内容仍是王道的话,这样的内容无疑更能吊起各界人士的胃口。

  不知道泄密文件的那个人——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情报分析员,究竟出于何种心思和目的。还不清楚,这样赤裸裸地“揭秘”到底是让车商蔚为惊叹、更买账,还是搅起一摊浑水、引起整个圈子错愕惊魂、求政府封杀了事。

  愿媒体在被允许的框架内讲真话,所以如上,仅求一种思路而已,圈中人自然可意会。(关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